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2016 西蓮淨苑齋僧供佛

2016 西蓮淨苑齋僧供佛


每年農曆春節前夕就是西蓮淨苑齋僧供佛活動舉辦的日子,每年老媽都會準備拿手的素食料理與其它講堂的師兄師姐以及現場來參拜的好多蓮友們結緣,像往年一樣老媽今年還又準備了三大鍋的麻辣臭豆腐。


這個東西其實不好弄,前幾天就要先去訂臭豆腐的原料,家裡的鍋子爐子 SIZE 都不夠大,所以老婆要分好幾次料理才能完成三大鍋的份量,通常要在活動前三天就開始處理準備,臭豆腐可不是加熱到滾燙就完成了。


要放給他小火煨悶煮一段時間才能將滷包的香氣與臭豆腐融合入味,這豆腐吃起來是非常香不過遠遠的聞起來那可是比臭襪子還要難聞啊。


想當然爾我們家裡這幾天當然就是給他連續臭個三天三天三夜囉,這齋僧供佛的準備工作非常忙碌直到當天整個活動都結束後才能好好休息。


每年都叫媽媽不要那麼累,去外面花錢買店家煮好的比較輕鬆,她却說只要她還有體力作可以作,她作的很開心,可以作幾年就是幾年,要我們大家不用擔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