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2015 奧萬大賞楓、賞落羽松、奧萬大吊橋之旅 【第74露.南投曲冰青嵐】

2015 奧萬大賞楓、賞落羽松、吊橋之旅 【第74露.南投曲冰青嵐

這次的南投曲冰青嵐露營是我們短期內第三次到訪,天氣有點涼了決定進營地前先到附近車程半小時的「奧萬大」走一走,行前也沒上網查楓況想說碰碰運氣,結果今年暖冬到訪的那天楓紅稀稀落落。


雖然賞楓摃龜,不過落羽松倒是有幾顆已經披上生動的橙色羽衣,這趟旅程還是收獲滿滿。


在這秋季賞楓熱門季節往奧萬大跑,若是太晚出門免不了塞車,所以我們一家子透早五點多就起床出發,小孩百般不甘願的從溫暖的被窩爬起,反正上車後只是換個地方繼續睡,對於開車的司機來說這透早出門開長途還真挺累人。

沿著北二高接國道六號下埔里來到奧萬大已經是早上九點,前一晚就抵達營地的朋友早就已經在園區內遊玩。

買票進入後大伙於大片草地區的獨立松樹下碰面,拍了合照後我們繼續往美麗的奧萬大吊橋前進。


其他伙伴就往回走去看調整池、雙瀑、飛瀑。

初冬時節,大片的落羽松樹葉都已經轉成橙黃色,大片的綠色草地點綴著這一抹抹的橙黃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遊客們輪流在落羽松前留下記念合影

奧萬大來了二三次,每次都沒有完整的把他走完,總是下到了好漢坡階梯之後就懶得再往前走了

這次同行的伙伴也是停在好漢坡就不再往前,我們家在我的帶領下是吃了秤砣鐵了心,今天一定要看到奧萬大吊橋才肯往回走。

不過上路前遇到解說員說瀑布來回要二個多小時,眼看著快要中午了,最好帶個便當或是麵包之類的還有開水沿途可以邊爬邊吃補充體力

園區內就有賣便當了,今天供應的是山豬肉便當,很有原住民風味的便當,沒記錯一個便當一百元左右,經濟實惠。

爬了一個多小時二個兒子肚子都餓了,找了一個樹林內的休息區坐下來吃便當,在山裡面吃東西特別好味,一下子這便當就吃光了。

從休息區往遠方峽谷望去已經可以看到目的地奧萬大吊橋。

再走個幾十分鐘就到達吊橋了,這座吊橋離地高度非常的高而且長度也很長。

有輕微懼高症的我行走在上面心底及腳底都覺得癢癢的,心頭上好像有萬隻螞蟻鑽動著非常的緊張。

行走至吊橋中央停下腳步,往下游峽谷方向望去,二旁的峭壁夾著開闊的河床,潺潺流水聲在這諾大的空間中迴盪著特別有立體感。

一陣陣的涼風吹來仿佛開了電風扇一般,帶走了我沿途行走的滿身大汗。


吊橋的對岸就是此行的終點,參天聳立的樹下有個涼亭,在這裡休息會有風一直吹來非常涼爽稍事休息一下後就開始往回走結束了這次的奧萬大旅程直奔曲冰清嵐營地。


「曲冰青嵐」營地精緻小巧約莫十來篷的帳位不超收,家家戶戶都有足夠休憩活動空間,才一個月不見地毯草長的又更好了。


密實又綠意盎然讓人好想脫掉鞋子赤足與草皮親密的接觸,可見營主花了很多的心思作草皮養護。



曲冰清嵐營地的主人十分用心經營、細心呵護的美好營地就是這麼的吸引人, 短短二個月我們已經是第三次到訪。






藍天、白雲、青山、綠地「曲冰青嵐」有著特別的療癒力量,等著洗滌你一身的疲憊。


位於南投縣內群山環抱的「曲冰青嵐」就是這麼一個值得露友們細細品味一而再而三的前往拜訪的世外桃源。



營地位於台灣的中心點南投縣,對於住北部的我來說有點遠,來回車程加起來近六個小時,若時間允許安排三天二夜的行程應該會比較適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