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新竹尖石之星露營區一館夕陽.雲海.百萬夜景之露【第73露】

新竹尖石之星露營區一館夕陽.雲海百萬夜景之露【第73露】

這次的露營活動安排在新竹尖石之星露營區一館,這個營地其實距離號稱擁有百萬夜景的函館營地不遠,函館營地的主人就是尖石之星營主的爸爸,好多山上的營地其實都是原住民的家族企業啊。

尖石之星有二個館,一館就在函館營地旁,二館的位置就是之前的新比度營地,比較靠近春文草堂營地,要注意的是尖石之星一館和二館有點距離並不是相連的二塊營地,行車路線也有些不同,有預訂此營區的朋友別走錯位置了。

這座山頭也來拜訪過幾次了,之前去過第40露的函館營地第44露的春文草堂、新比度等營地都是在這附近的營地,前幾次來運氣不太好沒有看到很完美的百萬夜景。


這次露營天氣預報約有二十趴的降雨機率,行前挺擔心的,因為這次帶新手出門第一次露營,這營地又沒有遮雨篷,如果遇到下雨應該會很掃興。

原本只想著不要下雨就OK了,想不到這回的露營活動二天一夜下來不僅天氣非常的不錯,而且還看到了超棒的百萬夜景。

前往尖石之星一館的路線,我是從台北走北二高南下關西下交流道之後,一路順著省道開到內灣,過了老街後順著GPS導航坐標點經過馬胎仙境營地之後再往前開個十來分鐘就到達目的地了。


這次的露營活動只有少少的四篷,其中二篷還是第一次體驗露營活動的完全新手,還好借了身經百戰的舊帳篷給他們使用,沒有新帳開篷當然就不會有下雨魔咒的問題。

碎石營地我自己其實挺不愛帶我們家那咖Snowpeak-TP770R 雪花帳的,因為這種一房一廳帳布料又厚又重。


在碎石營地上搭帳難免需要拖拉擺放,這滿地的尖銳碎石極易造成不必要的磨耗刮損。

而且我習慣在這種毛毛蟲隧道帳的客廳部位鋪上全尺寸的地墊直接席地而坐,若是碎石營地就沒辦法這樣佈置了。


另外就是這雪花帳要下釘處有十幾處,碎石營地不管是下釘或是拔釘都比較費力啊。

這次破例在碎石營地帶上神龜帳果然是十分累人,下營釘打到有點手軟,儘量放慢搭收帳布動作小刮傷難免還好沒有被尖銳的石子劃破帳布,客廳就直接擺設一般桌椅,不到半小時也搭設完成了。


這是營地的洗手檯,上頭有作遮雨篷,不用擔心下雨要撐傘洗碗。


左手邊五間廁所右手邊五間浴室,這小小的十來帳場地來說十分夠用了。


浴室有蓮蓬頭也有臉盆及水瓢再加個小板凳以及置衣架就完美了。

廁所坐式及蹲式都有,有附衛生紙,整潔度也維持的不錯。

搭好帳篷拿出插電式的依萊克式電熱式摩卡壺煮咖啡,喝了好一陣子手沖之後再回頭喝這摩卡壺,圖的也就是「方便」二字而已,簡單加水填充咖啡粉。



輕觸一下開關,五分鐘不到就快速煮出二杯高溫萃取的濃厚咖啡,對於只是想補充咖啡因提神醒腦的我來說,野外有這樣品質的咖啡,夠了。

這天露營剛好過幾天就是十一月份壽星生日,老婆準備了一個小蛋糕,替二位壽星暖壽,喝咖啡配甜點一整個滿足又享受。


山上溫度低,兒子要求晚上要燒木材取暖,所以下午茶結束帶著小朋友到營地四處晃晃撿拾乾木材。

小朋友很興奮拾回來一堆木材,小樹枯枝、竹子、大樹幹

光用工具處理這批木材成為適合燃燒的長短,或鋸或劈花了我好多氣力

回家後腰酸背痛好幾天,不過看到兒子圍著焚火台取暖吃飯時的滿足表情,無價。


夜色降臨幾位大廚的聯手巧手烹煮,又是一桌滿滿的好菜

Alan準備的「奶油香煎乾蝦佐法式香料」不只是在菜名上耍噱頭,吃起來還真有那麼一回事,手工剝蝦殼,配上急速冷涷的高檔食材,隨便料理一下就是一道美味佳餚。

小明準備的「日式味增鮭魚鍋」真是讓我覺得驚嘆不已

雖然都是GOOGLE來的食譜,不過也再次證明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啊。



新竹尖石之星一館從白天到深夜展示著各種不同的面貌,新手我朋友們真的是非常幸運,第一次露營就體驗到其實不是那麼容易見到的特殊高山營地景致。



被山嵐壟罩的營地仿若迷濛仙境,雲霧縹緲




颱風前才得一見的火燒雲燒出掛在天邊一朵朵血色棉花糖


遠方金色波浪雲海在天際中熱烈的翻滾著


火紅的太陽沒入地平線之際射出了更加絢麗的金黃色彩,天際線猶如打翻了顏料罐子的調色盤快速調合著不同的色彩,這美麗的夕陽雲海讓人看的是如痴如醉,印象著實深刻。



美景當前大家的相機快門數飛快的增加。


還有這媲美日本北海道函館的百萬夜景,真是見一次就賺到一次



非常美的夜景



我們搭篷的位置在景觀第一排



要和這美麗的夜景合影不是那麼好拍,用慢速同步閃燈補光免強拍出一張 



這次露營有個特別體驗,這位第一次出來露營的小明不只燒的一口好菜,也調的一口好酒,特別精心準備的高級伏特加兌現壓的檸檬汁還有雪碧汽水以及冰塊就是好喝的雞尾酒了。



嚐起來像是一般炭酸飲料貌似無害的雞尾酒可是由酒精濃度40% 的烈酒和雪碧汽水1:1 調製而成,大家都喝的非常開心不過這酒的後座力非常強大,半夜一堆人起床抓兔子。



Alan 和我喝高粱又混搭這伏特加調製的雞尾酒,應該是醉的厲害,隔天一早起床看他氣色不太好,半夜應該也吐的嚴重,酒還是不要亂混著喝的好(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