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兒子換小提琴了,小提琴從 3/4琴 換全琴 4/4

兒子換小提琴了,小提琴從 3/4琴 換全琴 4/4





練了好幾年的小提琴從 4/4 到 2/1 到 3/4 再到這一把全琴,小朋友學琴真的是不少花費,不管是學鋼琴還是學小提琴父母們在小朋友的樂器投資上面可是要花不少錢啊。





我們家二個兒子都長的不高,所以換琴的速度比一般小朋友慢,不過早換晚換全琴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不管怎麼樣身高到了一定的高度還是要換到大一號的琴,直到六年級我們家哥哥TONY 才換全琴。





還好換了全琴之後就到頂了,不用再換更大號的琴了,再來哥哥拉完三年後還可以交接給弟弟拉一陣子,所以買把好一點的琴是OK的。








本來去附近的樂器行挑琴,不過老闆完全就是按照標價上面的金額,說他價格開的很實在一毛錢都不給殺,試了幾把琴之後看到琴身上貼的價位標籤都在四到八萬元之間。





我覺得製琴業真的也是一種壟斷事業,知名的提琴一把幾十萬甚至是上把萬者比比皆是。







不過不知是不是試音的教室有吸音棉的關係,我和老婆在旁邊邊都覺得聲音悶悶的出不來,所以就沒挑到喜歡的琴。





今天約了以前教小朋友拉琴的老師準備了四把琴讓我們挑,老師果然是很用心挑的琴聽起來聲音都很亮穿透力以及共鳴都很好。







這把琴不管是拉慢的曲子或是拉快曲聽起來都挺悅耳的,所以 就從四把琴當中挑選了一把我和老婆以及兒子都覺得不錯的那一把。







老師說價位都貼在琴的下方,我一看果然我們喜歡挑中的那把價位是偏高的,果真是一分錢一分貨,我們挑的這把琴在四把琴中排第二高。









最高的那把定價十萬,但是我覺得十萬的那把音色表現與我們挑的這把價位第二高的琴差別並不大。







而我們挑的這把是定價八萬的琴,還好老師給了我們不錯的折扣,希望TONY可以繼續快樂的學琴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