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建華冰店傳道冰.南澳美食推薦

建華冰店傳道冰.南澳美食推薦






前幾天我們拜訪了位於南澳地區很夯的營地叫作「那山那谷」,擁有大片的草地以及群山環抱的美景,不過海拔高度不夠在這初夏時節到訪已經是熱翻了,很難想像正夏酷暑時節的「那山那谷」可以熱到什麼程度。





這回的露營也順道走訪了蘇花公路南澳小鎮上十分知名的「建華冰店」,大熱天來上一碗好吃清涼的傳道冰真是消暑啊。




店名:建華冰店


住址: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二段419號


電話:03-998-1150





建華冰店開業至今已六十個年頭,傳道冰是兒的招牌冰品,為什麼叫傳道?我以為是傳統道地的意思,想不到這傳道的意思是指早年傳教士來到南澳這個地方傳道時常吃的冰品。





早期民生物資不豐沛,傳教士來吃冰時會把所有的簡單甜品例如花生或是大豆、紅綠豆等通通加在一碗,然後淋上煉乳再灑上一些花生粉就是一碗很棒的冰品。





有些人重口味就再打上一顆雞蛋的蛋黃就是一碗美味好吃的冰,而這個口味就從阿公時代一直傳承下來就變成現在的建華冰店最有名的傳道冰啦。


 






在店家裡面陳設著阿公時代留下來飄著濃濃古早味的製冰機,這可不是裝飾品,而是貨真價實運作中的老古董。







建華的冰品就是由這古老傳承的機器加上阿公時代傳承下來的製冰技術,才有這麼口感綿密且清香不死甜的美味冰品。





這幾年很多平面或是電子媒體報導之後已是家非常知名的老店,天氣熱時幾乎隨時都可以看到絡繹不絕的遊客或是車隊相約至此吃冰。

 








我點的傳道冰+冰淇淋,就是剉冰上面加上一球黃色的南瓜冰淇淋的口味,一份六十元,我和老婆二個人吃剛剛好,紅色的好像是火龍果口味的冰淇淋!?









下面白色的冰本身有股香檳汽水的味道,上面加上了紅豆、綠豆還有硬花生粒,然後灑點花生粉,再淋上一層煉乳及一球不甜的黃色南瓜冰淇淋,傳道冰非常的好吃,兒子點的仙草以及綠豆冰也都吃光光,是一家走過路過不能錯過的甜品店。








店名:建華冰店


住址: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二段419號


電話:03-998-1150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