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金城盃馬拉松補給超豐富 2015 【完賽獎牌及心得分享】

金城盃馬拉松補給超豐富 2015 【完賽獎牌及心得分享】





這場在土城舉辦的金城盃馬拉松算是在地人要挺在地賽事的一場比賽,約了同事 Fred 和 Cin 一起共襄盛舉,從上次2月份的2015渣打馬跑完之後因為公司的專案開始進入忙碌期所以就沒什麼時間練跑了,起床的時後看看天氣不錯沒有下雨。






再看看手機的空氣品質監控APP,今天的天氣真棒,不僅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而且空氣品質也很不錯,在 PM 2.5的監控數據為 20ug/m3 ,以台灣的標準算是優良等級,若是空氣不好我可能就要帶口罩去跑步了。







六點五十分開跑,鬧鐘設五點半,不過照例跑前睡不好症又發作,淩晨三點半就自動起床了,再睡下去四點五十分又醒了,繼續眯到五點三十才爬起來,簡單整理一下就出門,和同事約在公司門口一起騎車過去會場。






集合起跑地點在浮州橋下的河濱公園,往三峽方向跑再折返繞回至出發點就有17公里了,然後再往大漢橋的方向跑個二個里多再折返,就差不多是半馬的21公里距離。






老實說這條路線有點無趣,因為沿途的景歡其實變化不大,而且跑道約四公尺寛其實挺窄的,腿快的朋友想要超車還真不同易,只能順著人潮的配速前進,不過對我們這種肉腳來說是沒差的,反正也沒那個實力去超別人的車。


 




跑到中央路四段靠近耀華電子那一段路,看到高高的煙囪排著顏色輕淡的廢氣,不過空氣中卻摻雜著藥水的味道,真不好聞,放慢速度讓呼吸減緩避免吸入這加了味的空氣。






自從前一陣子看了柴靜的霧霾研究的演說報告之後,其實變的不太敢出門跑步,一定都要透過手機確定當天的空氣狀況良好才敢出門練跑。






這二年跑了幾場馬拉松下來這場位於土城舉辦了二十五屆的金城盃馬拉松在補給的部份真是讓我驚艷不已,一般路協辦的比賽就白開水、餅干、香焦、舒跑四大天王就是一場比賽了。





每個休息站都是一樣的東西讓人不會有任何期待,來看看補給超級多樣化的金城盃馬拉松!










香蕉、西瓜、山粉圓、豆干、檸檬片、蘇打餅、台式馬卡龍、鹹蛋、鹹魚、柳橙汁、舒跑、巧克力還有還有只是我忘了還是我沒有停下來車就錯過了。







感謝主辦單位準備這麼多樣選擇性的補給,讓我每經過一個水站都忍不住停下來吃幾樣東西再繼續RUN。






才三月天而已竟然就覺得好熱啊,河濱道路上大太陽無晴的曬著而且沒什麼風,很怕中暑,經過水站的時後我就會弄些冷水往頭上澆,讓快要燃燒的身體瞬間降個三五度。






折返後經過出發點再往大漢橋的那最後四公里還真是有點跑不下去,靠著意志力才維持七分速跑回來,這場比賽每個水站都停下來喝二口水,不過整路都沒有當步兵,讚!







成績一般般,最近跑步都是二個小時二十多左右,消滅了1520大卡不過怎麼回到家之後都沒有肚子餓的感覺,一定是因為補給站太多好料了每站吃吃吃。

 






拿到獎牌發現上面有香蕉人的圖案而且還有上淺藍色,非常可愛的一面獎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