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板橋麻辣鍋推薦.齊味麻辣鴛鴦火鍋【食記】


板橋麻辣鍋推薦.齊味麻辣鴛鴦火鍋【食記】


 




最近老妹和妹婿回台灣休假,想說來聚聚吃個飯,剛好寒流來襲天氣挺冷的吃個火鍋感覺挺合適的,那就來吃個麻辣鍋吧,板橋附近一帶好吃的麻辣鍋選擇其實不多,每次同事或是好友想要來個麻辣鍋聚好像沒有別的選擇一樣每次都是直接想到的板橋府中站附近的「十三香麻辣鍋鴛鴦火鍋」,要不然就是直接進台北城吃個老四川、馬辣或是夫妻肺片麻辣火鍋。



店家名稱:齊味麻辣鴛鴦鍋 

店家地址:台灣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41號 

店家電話:+886 2 8951 5525 

營業時間:17:00–02:00


 


 




說實話在板橋附近想要找間叫的出名號的好吃的麻辣鍋還真是選擇不多,只好問了問老妹有沒有推薦的店家,老妹說在她家附近新板特區旁的「齊味麻辣鴛鴦火鍋」,店開了挺久而且每次經過都是坐滿滿的生意超好,上網查了一下是家口碑不錯,網上很多好評。





很多美食部落客都有發文介紹,而且後來問朋友都說這家店很多板橋在地人也愛吃的火鍋名店,我特別愛嚐試沒吃過的店家,一來可以有題材發文記錄、二來若是遇到好吃的店家可以直接放入口袋美食名單。


 






這家齊味麻辣鍋的生意非常好,若要來用餐一定要提早事先訂位,熱門用餐時段到現場就是要有排隊等位的心理準備,這一家火鍋店招牌看起來非常老舊不過人氣強強滾。







店家有一樓以及二樓的店面,這次我們用餐在二樓,一樓氣氛比較好二樓看起來就裝潢的比較隨便一點。





要注意一下桌子有分大小桌,這次我們提早了一個星期訂位六人,所以店家有幫我們留到可以坐的下八人的大圓桌坐起來很舒服,若是分配到小長桌坐六個人就會覺得有點擠啦。







坐下來上菜單就看到店家已經替我們勾選了大鍋的鴛鴦鍋底一份NT450元,鍋底就包含了紅湯和白湯,麻辣鍋的紅湯部份有非常多的鴨血沉在鍋子底下。





看看菜單其實單價並不特別高,肉類大約就是一盤250~300元,其它的火鍋料類大約就是100元以下的價格,個人覺得價格十分親民。





選小辣的麻辣湯頭感覺很香很順,入喉微微的麻些許發熱,整體來說覺得「小辣」並不會辣不過肉放進去涮二下就香氣十足。





肉的部份因為老妹不敢吃豬以外的肉類,所以就一人點一盤,總共點了三盤一般的豬肉加上一盤松板豬肉,上菜的速度非常非常之快,就在遞交菜單後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已經整桌排滿滿的料可以開吃了。







松板豬肉片一盤 NT$300元

這松板豬個人覺得有點不是那麼優一盤要價三百元,不過我覺得切片的方式太厚了,吃起來的口感會覺得太過油膩並且像在吃五花肉的感覺。







豬肉片一盤 NT$250元

相較之下一盤250元的一般豬肉我覺得比松板豬好吃多了,平均一盤有將近15片肉,大約一片肉的價格就是15元左右,這一盤我個人吃了覺得會飽。







芋頭貢丸一盤 NT$80

我個人很愛吃芋頭貢丸 80元一盤有八粒,平均一顆貢丸十元。








花枝漿  NT$180 元

放到鍋裡燙之後就成為不規則型狀,雖然很多朋友推薦,不過我個人試了到是沒有特別覺得好吃 。






這是燙起來的花枝漿,形狀有點像是不規則的肉羹。







油條一盤NT$30元

和麻辣鍋超搭的,點了一盤覺得不夠想再加點已經沒有了,吃的時後就是在麻辣鍋裡稍稍涮一下就可以起來了,






油條就是要保有一點酥脆的口感,又沾滿濕的湯頭是最好吃的。







排骨酥一盤NT$80 元

這個也要稱讚一下,肉很多不會咬下去一堆骨頭柴柴的,而且味道還挺不錯呢。








豆皮一盤NT$50 元

火鍋我必點的豆皮中規中矩







青菜一盤 NT$60元

這不用多解釋了









火鍋醬料的靈魂沙茶倒是不出色也不特別,需要自己調配,就是簡單的配料沙茶、 醬油、青蔥、醋之類的,我覺得這家厲害的地方在湯頭好,其實配料還有醬料我覺得就是中上品質而已,很適合買湯底回家自己買高級一點的配料吃的店。










牆上可以看到好多食客的留言,感覺很有歡樂的氣氛,那個鴨血達人不是寫假的,這家湯底的鴨血好吃到我們想加點第二份。





結果認真一撈發現鍋底有一堆鴨血沉在那兒等著被打撈上岸,根本四個大人吃一份大份的湯底的鴨血就很夠吃了。







對了白飯以及王子麵或是冬粉類都要另外加點,沒有一鍋內附幾碗飯這種事,飯也很好吃,對我這種飯筒來說,吃火鍋一定要配白飯。







剛燙好的肉片非常的嫩又非常的香,下次去一定要點盤牛肉來吃。







看來有滿多客人寄酒在店家的,應該是有很多熟客會一再的上門才會有這種寄酒服務啊。

 




 




還記得上一次吃麻辣鍋是在幾個月前去北京自由行的時候妹婿帶我們去王府井附近吃 大陸知名的麻辣鍋連鎖店「海底撈」, 大陸的火鍋口味真的挺不錯啊,而且醬汁香氣十足又多變化,服務也十分親切,改天有空應該寫篇文章介紹一下這大陸的麻辣鍋好滋味。





這次的板橋齊味麻辣鍋用餐時有點趕,到也不是店家催我們或是限制我們要在幾分鐘內完食,而是妹婿要趕著回家打包隔天要出國的行李,所以就由老妹當涮肉手,點了好幾大盤的肉不到半個小時就被她涮完並且平均分配到每個人的盤子。





一開始可能肚子餓吃的津津有味還跟的上老妹快速配給節奏,不過這種吃肉有人幫忙服務涮一吃完接著馬上來下一堆肉片且持續一直來一直來的攻勢,我吃個二三輪就不行了。







再好吃的東西用這樣車輪戰的方式連續餵食實在是一些就會覺得已經滿出來了,這並不是品嚐美食該用的方法啊,這一餐花的時間還真少,七點十分就定位,七點二十分點完餐上菜開火,結果不到八點我們已經整桌完食拍拍屁股準備走人了。







店家原本是限制我們只能用餐到八點半,想不到我們竟然不到八點就解決掉滿桌的料理準備走人了,店家當然樂的高興,因為門口還有一堆沒訂位現場候位的散客,我們吃的這麼快他們又可以多賺一桌次的客人。 


 


 









齊味的麻辣湯頭很棒,東西放進去燙其實不用沾醬料就很好吃囉,所以他們的醬也不需要特別棒,食材都挺新鮮的,我們四大二小點了四大盤的肉以及一堆火鍋料吃了 NT$2,630元,平均一個人約400多元,吃的好飽又不貴。







店家名稱:齊味麻辣鴛鴦鍋 

店家地址:台灣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41號 

店家電話:+886 2 8951 5525 

營業時間:17:00–02: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