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美樹營地衛浴設施介紹評比@新竹尖石

美樹營地衛浴設施介紹評比@新竹尖石

 




位於新竹尖石鄉的美樹營地,不要看到尖石就以為是在內灣進去拐個彎就到了,這個營地位處於尖石的玉峰村,基本上要先上到宇老觀景台在下降到河谷之後才會抵達營地。





從內灣進到美樹也要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不過沿途景觀秀麗,隨著海拔的上升可以看到非常棒的景致。







美樹是一個很棒的營地,雖然原始了一點,不過有著各式各樣不同的動植物,豐富的生態是小朋友最棒的大自然教室,小編之前寫了一篇文章介紹過美樹營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我觀看美樹營地露營記錄


 


 




美樹營地的衛浴廁所在入口處左手邊有一間,這間衛浴比較少在維護感覺沒什麼人在使用,另外一間廁所在楓葉林區是木造的建物使用柴燒鍋爐。





小編之前的文章有介紹過美樹營地因為只有老闆簍信一人維護,而且是假日露客有預訂營地的時間才從桃園南崁騎摩托車來營地。





這一趟要騎3.5個小時,還是那種老迅光,所以營地的廁所並無法像隨時有人常駐的營地保持的那麼乾淨。











可能上面會有一些蜘蛛網之類的,不過馬桶以及洗手檯或是水桶之類的都很乾淨,而且也有垃圾桶以及衛生紙提供。






柴燒式鍋爐供應的熱水是小編個人有特別的偏好,大約中午過後營地主人就會開始燒柴預備熱水。





這時後就可以聞到空氣中充滿著木頭燃燒特有的香氣,因為老闆簍信不超收客人,所以廁所雖然沒有很多間,只要大家錯開洗澡的時間倒也不需要排隊太久。





熱水很燙要記得用桶子先接水再洗澡,老闆有空時把地上以及牆上的污垢刷一刷會更棒。


 




來到這麼偏遠的原住民故鄉的營地,就好好的享受身處大自然中的放鬆感受,





營地後面有一條溪,這條溪滿寛的,而且水不深,小朋友可以玩水抓蝦抓魚。





附近山上的宇老觀景台有好吃的香腸,早上起床可以徒步到玉峰國小走一走,





夏季以及秋季多注意蚊蟲或是蜂類的出沒,這會是一個帶給你很棒回憶的營地。


 


 


 




露營地點名稱:美樹營地


廁所整體評分:★★☆☆☆


浴室整體評分:★★☆☆☆


熱水供應方式:柴燒鍋爐供應熱水


廁所衛浴間數:二間廁所二間浴室


熱水溫度評價:熱


熱水供應時段:全天


廁所馬桶款式:座式馬桶、獨立尿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