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北京大董烤鴨.梅森推薦超好吃的烤鴨店【2014北京自由行食記】


北京大董烤鴨.梅森推薦超好吃的烤鴨店【2014北京自由行食記】







北京旅遊在吃的方面「北京烤鴨」絕對是重點中的重點,這次2014年北京自由行我們安排了三間烤鴨店,第一間是非常有知名度的「全聚德烤鴨」,第二間是北京在地朋友推薦的「香滿樓烤鴨」CP超高又好吃,再來就是這篇文章要介紹的重點北京「大董烤鴨」。







大董烤鴨地址: 東城區東四十條甲22號南新倉商務大廈1-2樓

大董烤鴨電話: 010-51690329 010-51690328

大董烤鴨價位:大董酥不膩烤鴨一隻268元人民幣 (NT1300)







簡單的先說說三家烤鴨店的食後快速心得評比,在心目中這三間店家的美味程度排名是 大董烤鴨 > 香滿樓烤鴨 > 全聚德烤鴨 ,而在價格的部份由貴到便宜分別是大董烤鴨 > 全聚德烤鴨 >香滿樓烤鴨 ,由這排名結論就是若您是追求美食想要吃的精緻,又有舒適的用餐環境就算產品稍貴一點沒有關係那就選大董烤鴨







若是你要追求的是高CP值而且是現點現烤的便宜又好吃的美味烤鴨那就選香滿樓烤鴨,若是你只是要吃個名氣或是想體驗最知名店家的烤鴨口味,那就到很多連鎖店的全聚德去吃一餐看看,那偏柴且汁少的鴨肉以及挺高的價格應該也會讓你印象深刻。





大董烤鴨在北京有好幾家分店,我們去的這家是位於東四十條橋西南邊上的分店,大門口招牌扁匾額上金色的大字寫著「北京大董烤鴨店」幾個大字。







那天是星期六沒有訂位的狀況下,現場候位編號是41號,而在我們前面有十組客人在等待,服務員很客氣的告訴我們約要等四十分鐘至一小時。







在等候進場用餐時可以免費享用大廰提供的紅白酒還有現打的果汁汽水





還可以免費使用WIFI,坐在吧台前一邊喝著飲料一邊看著烤鴨秀或是滑滑手機打個卡,其實一點都不覺得等待的時間很無聊,真是一家服務經緻的餐廳。







這是當天免費供應的紅酒,很特別採有按壓式開關的紅酒







可以坐在烤鴨展示區前面的吧檯邊等待邊欣賞大董的烤鴨秀,進入店家映入眼廉的就是大董的掛爐烤鴨展示場非常的顯眼







現場看這烤鴨秀真是能促進食慾啊,邊看邊流口水。







只見厚重玻璃幕後約二十坪的空間中六七個火爐十分旺盛的燒著,十來個全身穿著白色廚師套裝戴高帽的烤鴨師父,







持續添加果木柴火並隨時觀察爐中的烤鴨色澤以及熟度,即時的翻轉以及上桌前的刀工處理作業。







一邊牆上高掛著「國家評鑑五星級鑽石級的酒家」宣告著大董烤鴨的不凡。







另面牆上掛滿了各式各樣的評選比賽的獎牌以及獎狀,並可見政商名流以及影星的到訪留言展示。





約莫等了5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進場用餐了,向上穿過一金碧輝煌的牆面之後走進二樓用餐區。





在穿過一個走廊之後才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經過的包廂看起來都很高級啊,皮椅加上呼應鴨子的羽毛燈飾





開闊的空間搭配紫藍色調的迷幻燈光及現代化高雅裝潢很有王品集團的夏慕尼鐵板燒店的感覺。





坐定後服務員倒水並且送上菜單。









桌上的餐具陳列十分有水準









厚厚重重的一大本,翻開前面幾頁是密密麻麻的小字,







快速的往後翻閱終於有圖片MENU方便點餐,蛤這什麼菜一道要698 人民幣?



 





看菜單上的照片擺盤都是非常的精緻,







感覺是融合了西式料理的裝飾以及中式食材的搭配。





整體看起來每樣菜色都像是藝術品一般充滿詩情畫意,





配色以及擺盤都屬上乘,當然每道菜的價格也都偏貴。









快速翻到重點,我們要吃的是烤鴨,所以先點烤鴨的配料醬料組一盤12元,折合台幣也要六十元啦,我們四個人每人點了一組。







 





我們四個人點了一隻北京烤鴨,穿著白色制服的師傅,送上金黃色閃閃發光的烤鴨。





片鴨師傅就在我們桌邊現場將鴨肉以十分利落的刀法一片一片切下來工整的排在盤子上,速度非常非常的快幾十秒鐘就片好第一盤烤鴨端到我們桌上。

 





我觀察師傅每一刀下手都可以看到熱氣從鴨子體內蒸騰而出,這個鴨絕對是大廰的烤鴨室剛烤好就火速送上來。







烤鴨搭配醬料

端上來就覺得這個醬料上的葱絲以及黃瓜絲還有哈密瓜絲的的切功真是好,每一根的長寛度都一樣真是賞心悅目啊。
砂糖、大蒜泥,特製甜麵醬,葱絲、黃瓜絲、哈密瓜絲,黑色以及紅色的是reset 口腔味覺的梅類醃漬品。







烤鴨是要趁熱入口的,特別是油脂飽滿的脆鴨皮就是要沾白糖來吃的。









剛片下來的鴨皮真的就是入口竟還是熱的而且碰到舌頭就自動化開了,非常的神奇,這烤鴨皮搭白糖的味道真是超美味啊。





大董酥不膩烤鴨一隻268元人民幣 (NT1300)



再來我吃烤鴨習慣先嚐試烤鴨的原味,所以我夾了一塊帶皮的部位直接不加任何佐料入口,皮略帶一點酥脆感充滿鴨肉脂肪的香氣,而且鴨肉帶汁不柴,口中咀嚼幾下滿口都是鴨子以及木材組合出來的原始香氣,真是稱的上人間美味啊。







再來就是北京烤鴨最經典的吃法潤餅皮捲鴨肉片,這餅皮也是處理的又薄又Q,而且還不容易破才厲害,





挑了幾片部位好的烤鴨和著脆皮然後夾上些許細蔥絲以及黑色醬料就入口啦。







醬有點鹹建議不用加太多,餅皮和鴨肉我給95分的高分,不過醬料的部份香滿樓的作的好吃一些。







再來是燒餅配烤鴨肉片,這個芝麻燒餅厲害了是中空的。





全聚德也有這種燒餅不過味道以及外觀精緻度就完全比不上大董了。







這時食慾已經一整個被撩起,一塊塊的燒鴨搭著餅皮不停的往口中送,真的是好滿足啊。







這是鴨子背上最嫩的部位二片肉片還有鴨腿,我和老婆一人一隻鴨腿真是大滿足。







鴨骨架煲湯

此乃烤鴨片肉之後剩下的骨架煲成的湯,口味偏淡不是那麼好喝,好像每一家這種鴨湯都不好喝。









宮保雞丁

此外也點了一些配菜來搭配食用,宮保雞丁元,





好吃川味作的很道地,雞丁處理的很油亮







烹掐菜 

豆芽以及青椒我拿來包烤鴨的捲皮意外好吃,若有花生粉就超像台灣的潤餅捲啦。







雪菜燒笋衣 

此外也







花開咯吱 

看起來很可愛的一道菜,搭配北京傳統的水果沙拉創意料理





姜糖涷柿子

意外的好吃,有新鮮柿子的香甜







北京道地奶油豆汁

這一道是北京人道地小吃,有點像酸掉的豆漿,我完全無法接受的味道







現打果汁

出國水果攝取的比較少,所以到餐廳必點現打果汁,非常的香純,有推。









甜點.北京著名驢打滾

北京名產驢打滾,不會太甜簡單講就是北京版本的紅豆麻薯外面再撒上黃豆粉,非常好吃,我回台灣的食後在機場試吃都找到一樣好吃的,不然就帶一盒回台灣。







季節水果

水果就一般般啦,不過放在乾冰上挺美的。









大董烤鴨地址: 東城區東四十條甲22號南新倉商務大廈1-2樓

大董烤鴨電話: 010-51690329 010-51690328

大董烤鴨價位:大董酥不膩烤鴨一隻268元人民幣 (NT13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