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2*2 魔術方塊解法教學

2*2 魔術方塊解法教學


其實魔術方塊 2*2 就是 3*3 少了邊,而只剩下了八個角塊,基本上是可以直接套用我在3*3魔方教學的換三角以及翻三角的公式即可解出來了,2*2真的還滿簡單好解的。

MESON 3*3 魔方教學連結
http://meson.tian.yam.com/posts/22275083


Step1.
先作出第一層全部顏色都相同,這很簡單,也有很多教學就略過不說,並將完成的第一層放在底部開始觀察。



Step2.換三角
這個步驟透過換三角的公式將第二層所有各個角應該有的正確顏色移到正確的位置,當然是以第一層的顏色為基準判斷。
換三角口訣:
1.已完成的第一層在下面
2.整個方塊倒向自己轉90度
3.注意操作下面的公式時左上角為固定角
4.操作公式
上、右、上、底、底
下、左、上、底、底
上上(迴正)


Step 2 的 Trouble Shooting:
奇怪狀況就是當換完角或是換角之前發現有二個角的顏色是對的二個角的色柱是錯的時解法
:原本是正確角朝左上然後朝自己的身體倒90度,改成將二個正確的柱變成與自己平行後再往自己倒90度再接換角公式上右上底底下左上底底。



Step4.翻三角
上一個步驟要持續作到每一個第二層角的三個面像的顏色貼紙都和第一層角的三張紙面的顏色都相同即可,面向錯誤沒關係可以這個步驟的翻三角公式來改變第二層各個角貼紙本的面向,並且多重覆幾次之後就會完成2*2魔方了
1.一樣的第一層在下面
2.將另外一面的顏色正確位置固定在左上角,然後利用
梅森口訣:下右-上右-下右右-上右右








完成 2*2階魔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