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木作完成退場.油漆工進場補土刷油漆.梅森裝潢日誌 D10-D15

木作完成退場.油漆工進場補土刷油漆.梅森裝潢日誌 D10-D15

其實除了假日以外每天都有施工進度,只是木工的份主要完成了全室天花板的修釘以及二面主要的造型牆面之後,剩下的差不多都是收尾的工作。



老實說這面造型牆的材質是貼科彰原木貼皮我挺後悔的「白橡木自然拼噴砂」,科彰其實在台灣的貼皮界也算是除了KD之外的一線廠商之一


這款科彰特殊木系統,型號是KC176NS,我在看樣本的時候表面的3D紋路是很明顯,原木噴砂過後產生的溝痕是非常深的


不過我的客廳牆還有廁所外的造型牆全部都是用這個材質,貼完後我和老婆看到第一眼的感覺都是怎麼這麼像是古早的床板。



活生生就像是三塊床板貼在牆壁上,雖然保護膜還沒撕掉所以質感會比較差,不過我覺得白橡木有個缺點就是他的木紋比較細密,近看紋路很漂亮


像電視牆這種稍稍有點距離的觀賞牆一點都不適合用這種細條紋的白橡木,因為遠遠看紋路就不明顯,沒有木紋的板子即便是有原本的色澤,整體的質感也是大打折扣。


如果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我一定會選類似鋼刷梧桐木那種有大片山形木紋的木種來當電視牆



目前也只能希望整體的裝潢搭配系統櫃完成之後可以看起來比較漂亮一點。



這幾天木工退場之後師父就開始進場補土


嚴格來講 3/3、 3/6、 3/7 這三天都一直在補土,整個天花板一開始先上AB膠,然級再補土,再刷底漆


原本的麗士板子的間隔縫隙都被油漆師父逐步的填滿,難怪全室油漆的費用也是超級貴的啊。


今天社區的水電大哥也很好心的來幫忙我們家入口處某一根管子要改彎。



讓管子比較貼近牆面,之後電箱後移工程較容易施工。



接下來油漆完成之後就要再付好幾十萬的工程款,再來就是QS快步木地板以及歐德系統櫃進場的時間了,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