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Rumor gossip 聊八掛謠言的英文

Rumor gossip 聊八掛謠言的英文

Rumor 以及 gossip 就是所謂的謠言或是謠傳,其實也可以說成是八掛,沒有根據的事情或是不利於他人的傳聞都是一種八掛,大家都不喜歡成為 gossip 或是 rumor 的受害者,不過即使二個單字好像是有完全相同的意思,不過還是有些明顯的差別。

gossip:聊八掛
是指和另外一個人講一些人或者是事情的八掛。


rumor:謠言
是指散佈特定的資訊,而這些資訊可能是未經證實的,因此可能是真的也有可能是假的。


Rumor 
n.名詞
1. 謠言,謠傳;傳聞,傳說[U][C][(+of/about)][+that]
Rumor has it that the defence minister will soon resign. 據傳聞,國防部長不久就要辭


It is rumored that she has committed suicide.


gossip [gɑsəp]
n.名詞
閒話,聊天;流言蜚語[C][U]愛傳流言蜚語的人;愛說長道短的人
She had a gossip with her neighbor. 她與鄰居閒聊了一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