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嚇唬人,讓人害怕驚恐的英文 frighten 怎麼記 ? 炸十次

嚇唬人,讓人害怕驚恐的英文 frighten 怎麼記 ? 炸十次

這個單字 frighten 就是一個動作(動詞),小朋友喜歡嚇人捉弄別人常常會用扮鬼來嚇唬別人,那麼這時後就可以用 the kids always frighten me out. 這個小鬼常常嚇別人的意思。

frighten  /fr'ɑɪtən/
 (vt.)使驚恐,嚇唬(vi.)驚恐,害怕


在舉個可以用 frighten 的例子小時後記是小學二年級之後我爸爸常常很愛抽煙每次抽完煙就要叫我下樓去買煙,舊式公寓的五樓頂就是我家,每次走到一樓後還要經過後面一條很暗的小巷子才可以看到有光線的雜貨店,所以小時後我就一直都很害怕黑這時就可以用 frighten 造句。

I was frightened of the dark when I was a kid.



重點嚇人的 frighten 要怎麼記 ? 很簡單就想成是 Fried-Ten 炸十次的意思,用炸十次來嚇人或是讓人恐懼也挺合理好記的喔。frighten 就是 fried ten 炸十次記下來了嗎? 其實背單字用聯想法,愈荒唐愈有畫面愈容易記得深刻入骨,一輩子不會忘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