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關於潮濕的英文 humidity & moisture 聯想記單字

關於潮濕的英文 humidity & moisture 聯想記單字

最近幾天中午都會下雨很潮濕,今天晚上更是誇張下了一整晚好大的雨,晚上下班後趕去上英文課結果發現雖然有穿雨衣不過雨下的太大所以身上的衣服有點濕,特地回家換了短袖短褲配上拖鞋才再次出門趕去上課,趁著開課前問了 teacher Dan 最近學的二個單字 humidity 濕氣,濕度與moisture水汽; 潮氣; 汗濕有什麼不一樣,他解釋 humidity 比較像是在講空氣中的水份、濕度很高很潮濕,也就是大氣中的相對濕度很高用的是humidity 這個詞。



而moisture比較像是在講濕掉的東西,如被汗水弄濕的衣服或是食物中的水份,或是木頭中藏者的濕氣就可以用moisture來表示,而moisture真的挺難記的,要如何記得moisture是物體內的濕氣呢? 我想了一下可以用中文音譯的方式來記得這個單字。moisture 單字的中文發音可以想像成是 「毛衣濕透」,腦海裡想著這張我合成的圖片,moisture 毛衣濕透,記起來就一輩子不會忘記了。



humidity KK[hjuˋmɪdətɪ]
n.名詞
1. 濕氣,濕度[U]
It's the humidity that makes it so uncomfortable today. 濕氣使得今天很不舒服。


moisture KK[ˋmɔɪstʃɚ]
n.名詞
濕氣,潮氣;水分[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