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award 和 reward 的差別 Trophy是什麼?

award 和 reward 的差別 Trophy 戰利品?

award 以及 reward 這二個字的意思其實挺相似的都可以當作動詞來用也都可以當作名詞來用,不過雖然二個字都是和獎有關係但是還是有一點點不同的差別,以下分別解釋我所了解的 award 以及 reward 二個字的差別。



award:
award 這個字我在之前的工作就常碰到,因為公司會頒獎給績優員工,獎狀上面就是寫著 spot recognition award 或是寫著 omega super start award,所以award 可以當作工作表現杰出績效優良或是在校成績特棒所以授予獎項,這個 award和 prize 的感覺很相似,award當作動詞就是針對優點作表揚授與頒發獎項的意思。



reward:
這個字也有獎酬的意思,不過名詞 reward 的意思比較像賞金或是報酬獎金的那類獎項,reward 當作動詞使用的時候感覺比較像是報答或是給予酬謝,舉個例子例如某人撿到你的皮包,你給他一千塊的金額當作酬謝這時就是用 reward,或是損錢給育幼院或是孤兒院,他們回贈的獎狀或是獎項獎金都是一種 reward,所以了解 award 與 reward 的差異之後就可以了解 oscard 奧斯卡頒獎是用 oscard award 而不是用 oscard reward,因為奧斯卡頒獎是頒給績優的電影工作者,並不是給予報酬。



Trophy:
這個字是戰利品,獎品的意思,所有得到的獎牌、獎狀或是獎章都可以稱為Trophy,不過我GOOGLE了一下 TROPHY 這個單字看到的都是獎盃的圖片,所以Trophy比較都的意思是在講獎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