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admire admonish 單字聯想記憶法

admire admonish 單字聯想記憶法

最近背單字時這二個單字一直背不起來,一直以來遇到背不起來的單字我個人最喜歡用的就是聯想法來強記。

這二個單字分別是 admire 以及 admonish,先來看看我一直記不住的 admire ,解釋如下一般就是當作正面認同讚揚的感受,主要解釋為尊崇、欽佩及欣賞。

admire:
從發音 ad-mire 的 d 發的音,以及 mire 發 “邁" 的音,我聯想為「 高年」,當然是讓人很佩服、讓人很推崇讓人很敬重的那種感覺。

admire [ədˋmaɪr]
vt.及物動詞
1. 欽佩;欣賞
He admires your poems very much. 他非常欣賞你的詩。
2. 稱讚,誇獎
He admired her new hat. 他稱讚她的新帽子。


再來是下一個我也一直記不住同樣是 ad開頭的 admonish,這個字主要的解釋是負面的及物動詞責罵、提醒、勸告。

admonish:
從發音 ad-mo-nish 的 mo 發 「罵」,nish 發「女婿」,可以記為 阿罵女婿,也就是阿罵提醒、勸告誡女婿不要找小三。

admonish變化形
KK[ədˋmɑnɪʃ] DJ[ədˋmɔniʃ]
vt.[(+for/against)]
1. 告誡;警告
My mother admonished me against arrogance. 我的母親告誡我不要驕傲。
2. 提醒;勸告
His friends admonished him against drinking. 朋友們力勸他不要酗酒。
3. 責備
I admonished them for their late arrival. 我責備他們到得太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