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埔里美食推薦.蘇媽媽湯圓(郭台銘也愛吃的小吃)

埔里美食推薦.蘇媽媽湯圓(郭台銘也愛吃的小吃) 


這次到埔里曲冰青嵐營地三露,回程的路上順道去吃了露友大堆的埔里美食「蘇媽媽湯圓」,聽說這家店的湯圓連台灣首富郭台銘吃過後也讚不絕口的大讚好吃,不過郭董說好吃不重要,重點是嘴很挑的同行露友們,好像是只要來南投附近露營都會刻意開過去吃他們家的小吃,


一直看到朋友的到訪打卡就讓我覺得這家店一定有厲害的地方,不然他附近那家胡國雄古早麵店其實也不錯吃,怎麼吃過蘇媽媽之後大家就都變心了呢?



心想著這家小吃店這麼厲害回程不順道繞過去吃看看怎麼行,十點多收好裝備離開營地導航設定好店家地址才十一點多就到市區的麵店了。



時間有點早,不過想到開回台北也要三個小時就吃飽再上路好了 ,不過雖說還不到用餐尖峰時間仍然是門庭若市啊,生意真好。


店家在市區內附近都是白線,不過我覺得車位不是那麼好停,還是要稍繞一下找車位再走過來。



坐定後看看菜單,最上方就是招牌的鹹味鮮肉湯圓以及甜湯圓(芝麻、花生、芋頭、紅豆),



鮮肉湯圓5顆 NT$ 60
我對甜食不是那麼愛所以點了鮮肉湯圓(四顆50元、五顆60元), 這鹹湯圓因為我是吃了麵還有滷肉飯後才最後吃的,在有點飽的情況下還是覺得非常好吃,即便有點冷掉湯圓外面那層麵皮還是很Q彈不會整陀黏一起,而且湯頭清香不膩 口,真是好吃啊。



肉燥飯 (滷肉飯)小碗 NT$ 35 大碗 NT$50
這肉燥很厲害非常好吃...魯肉飯本來兒子只想吃一碗,結果味道太好又加點了第二碗以及第三碗。


扁食麵 (餛飩麵)NT$ 50
這扁食麵有分乾的和湯的還有扁食麵,價格都不一樣,我覺得湯頭清爽不油膩,然後扁食雖然不是那種飽滿大顆的類型,不過味道很棒,這碗麵一下子就被我吃的見底了。



豆腐湯 NT$ 25
這豆腐湯扎扎實實二顆塊大豆腐超滿足,味道我覺得尚可



滷豆腐 (20/分) + 滷蛋湯 (10/顆)   
這小菜加點店家特製的辣椒醬就很下飯。



燙青菜 NT$ 30    
萬用滷汁淋上去,什麼都好吃。


這家郭董愛吃的蘇媽媽湯圓果然厲害,是一家吃了下次會想回頭再吃的美味小吃,有來南投玩的朋友別錯過這美味小吃店家。


中午用餐的時候同一桌的是五個香港來的背包客,隔壁桌是外國人,看來外國朋友也有作功課才知道來此品嚐美味小吃啊,還是美食APP系統有介紹店家的關係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