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Git 和 github 差異,Git 和 github 有什麼不同 ?

Git 和 github 差異,Git 和 github 有什麼不同 ?

因為之前的公司一直使用的版控公具都是小烏龜版本控管軟體 TortoiseSVN因此對於 Git 以及GitHub比較沒什麼觀念,一直以為 Git 和 github 都是在講是同樣的東西,今天把 GitHub 帳號申請好之後,上網 google 了一下資料才知道原來 Git 是一套分散式版本控管的方式,以往使用的 TortoiseSVN 就是一種集中式的版控系統。






而 Git 就是一套分散式版本控制機制的軟體,安裝了之後可以透過 Git 提供的指令來作程式的 check out 以及 commit 到本機 repository 的動作,然後各個開發員若是開發的程式碼需要和其它人員共同開發時就需要將本機的 Repository 的程式碼push 到遠端的儲存庫,而要再次開發的時後再從遠端的儲存庫 repository 再次的 pull 拉回來本地的儲存庫然後再放入working directory 來開發。


 

什麼是 GitHub ? GitHub 就是透用了上述的 Git 這套分散式版控機制,而且提供了網路上的實體的免費磁碟空間讓你作檔案 check in 到雲端hosting 你的 source code 的一個免費雲端source code 代管服務,當然它的所有的版控機制都是採用 Git 的流程,在windows 作業系統想要沿用 類似 Linux 下的 command line 指令進行 Git 版控,也就是 Git 的文字操作模式,那你可以安裝本機的 GitHub 工具(GitHub Desktop) 之後就能開啟 windows 作業系統下的 Git Shell 就可以透過命令列下指令的方式來進行 Git版本控管(當,基本上要免費使用雲端的版控的代價就是你的source code 必需要是公開讓人免費存取的,若是要將這雲端的soucre code 當作私有的專用則必需要付費才能使用。



 若是要了多解集中式版控與分散式版控 Git的不同,小編覺得下列這篇文章寫的非常好,很值得大家深讀了解。
http://www.ithome.com.tw/news/95283


小編之前也寫過 GitHub DeskTop 桌機版本安裝工具:

GitHub 安裝工具教學 (window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