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小琉球浮潛露營.好天氣、珊瑚礁、熱帶魚、綠蠵龜

小琉球浮潛露營.好天氣、珊瑚礁、熱帶魚、綠蠵龜


二個兒子都有上過游泳課程學過自由式,但是從來沒有過在大海中游泳的經驗,這趟小琉球跳島露營也順道請營地主人安排浮潛活動,二個兒子知道後開心又期待。


一大早起床從東港民宿坐第一班船趕到琉球,選好面海第一排營位就快速的搭好帳篷,開始整個白天機車環島行程,一個個景點走下來不知不覺就到了與教練約定好要浮潛的下午三點了。



大人們都已經環島環的有累到,連我自己都覺得睡眠不足頭痛痛的不太想出海 ,不過小朋友們期待下水的心情隨著愈來愈接近三點就愈無法抑制,每個人都像是裝了電池一般體力超好苦苦哀求我們這些軟腳的大人千萬不要臨時取消行程。


第一次穿著超合身的難穿浮淺裝備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著裝完畢,口中含著那融合千萬人口水的呼吸管,兒子試著呼及了一下大叫「怎麼都是煙味啊」,看來這支管子的前使用者是個老煙槍。

我老婆就沒辦法克服這心理障礙,我何嚐不是,想到要含別人含過的呼吸管就很掙扎,而且我比較倒霉,在換裝現場已經沒有合適的蛙鏡呼吸管,必需要到現場直接接手上一批學員使用後的裝備,我問教練不需要消毒嗎?他說用海水洗洗就好了,在店裡面的也只差在是用淡水洗過。



天氣很好海水溫暖,一群初體驗的小朋友害怕踩空的雙腳在大海中亂踼頻頻劃過尖銳的珊瑚礁,不熟悉呼吸管的操作要領被鹹水嗆的厲害。



頭埋入水中世界沒三二下就猛抬起靠著泳圈拔掉哇鏡大口呼吸休息一下下就繼續埋頭下潛,海底的世界讓小朋友們好奇、害怕、興奮、讚嘆。



雖然大家都吃了好多海水,不過二個兒子都都說海底好美麗七彩的珊瑚礁、熱帶魚,還有機會近距離看到綠蠵龜從身節游過,這個活動好值得參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