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Mysql DB 建立連線很慢問題.mysql create Connect slow

Mysql DB 建立連線很慢問題.mysql create Connect slow


前一陣子很苦腦於 MySql 第一次連線建立 Connection 的時候花了超過五秒鐘的問題,爬了一堆文之後終於找到 Mysql Create Connection 慢的原因了,下面這片文章有介紹 MySQL Server 會對每個第一次連入的主機建立 cache 記錄ip,DNS,在建立的過程中若是DNS 對應不到會無法建立 cache。









因此每次建立連線時都當作是第一次連線要嚐試建立 cache(這個動作耗費大量時間)。












問題解決方法就是在mysql 的設定檔中告訴 MySql 不要進行locking 以及 By Pass DNS name resolve 這件事,改完後重啟 MySQL 經測試第一次連線開啟頁面速度有大幅提昇。



參考資料來源: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292856/why-connect-to-mysql-is-so-s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