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Virtualbox 64位元安裝 ubuntu 時只顯示 Ubuntu (32-bit) 問題解決方式

Virtualbox 64位元安裝 ubuntu 時只顯示 Ubuntu (32-bit) 問題解決方式

 


這幾天購買了新的筆電 Lenovo X250 之後,開始計劃要將目前桌機上的所有的開發環境全部都佈署到我的新筆電上面,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要先安裝 Oracle 的VM軟體 Oracle VM VirtualBOX ,我開發時會在VM架設UBUNTUX LINUX,然後在 LINUX上面安裝TOMCAT以及 APACHE 還有一些 RabbitMQ 以及 Node.js 以及 Mysql , MongoDB 資料庫,很多 Server Site 的程式我會安裝在 VM上面的AP Server。








 


不過就在Oracle virutal BOX VM 上面要安裝 Ubuntu 的時後,這時需要新增建立虛擬機器,然後會需要輸入名稱並選擇作業系統的類型還有版本,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我的CPU以及作業系統明明就是 64 位元,但是在虛擬機器類型選單中指定了Linux之後我發現版本的下拉式選單只有 Ubuntu (32-bit),可以選擇,我很確定下載的 VirtualBox 是 64位元版本的程式,而且電腦是64位元的 Core i5 cpu + 64位元的作業系統,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很多人和我有同樣的問題。


 


 










 


電腦的CPU以及作業系統都是64位元但是安裝 ubuntu 時只顯示 Ubuntu (32-bit) 問題的原因在於 Bios 的設定,必需要指定 Intel (R)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選項必需要 Enable (啟動),我的 NoteBook 的 Bios 預設是將這個項目設定成為 Didsable 難怪會無法安裝 Ubuntu的 64 位元,小編在修正了這個參數將之從 Disable 設成 Enable 之後再重新新增一個 虛擬機器時下拉式選單就看到 Ubuntu64 可供選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