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中和拉麵推薦.麵屋武藏拉麵店中和環球店【食記】

中和拉麵推薦.麵屋武藏拉麵店中和環球店【食記】






其實在新北市好吃的拉麵選擇真的不多,一般比較知名的日本拉麵連鎖店來台灣大部份都是選定在台北市品開立分店,想要在新北市吃到正宗的日式拉麵店連鎖店除了樂麵屋、北海道旭川的梅光軒拉麵之外我還真想不出什麼好吃的拉麵可以推薦給大家。





不過最近中和的環球百貨進駐了一家日式拉麵連鎖店麵屋武藏拉麵,趁著天鵝颱風環流搗亂沒有露營的空檔就帶著老婆小孩一起來吃看看囉。


 




而這家名為麵屋武藏的拉麵店在台灣一開就是四家分店,分別是台北市的三家分店「麵屋武藏虎嘯店」、「麵屋武藏虎洞店」以及「麵屋武藏神山店」。





再來就是高雄的二家分店「麵屋武藏武骨店」、「麵屋武藏巖虎店」還有這次我們去的新北市唯一一家位於中和環球百貨內的「麵屋武藏二天店」。


 




一般日式拉麵就是「醬油」、「味增」、「鹽味」、「豚骨」這四種基調在組合變化,而麵屋武藏拉麵雖然也都有這些口味的拉麵,不過麵屋特別的地方在於採用了「W Soup」雙湯頭的技法。








簡單來講當然就是用日本拉麵最常見的「豚骨」湯頭然後加入了日本人愛吃的「魚介」一種採用秋刀魚干類的的乾物搭配而成的W湯頭,然後這家拉麵店的叉燒好嫩,入口即化,很棒。


 




這日本人愛吃的秋刀魚干充滿著大海的氣息,搭配厚重的豚骨湯頭,讓濃厚的豚骨湯頭頓時清爽鮮甜不少,整體來說我覺得他們家的醬油湯頭比較合我的胃口,味增以及鹽味的湯頭我個人都不愛。


 




麵屋武藏家的麵條是自製的中粗麵,我個人吃拉麵其實愛吃偏硬的細麵,不過這家麵店的中粗麵條非常的Q彈,吃起來和細麵的口感完全不同,喜歡帶勁道的家常麵口感的朋友一定會愛上這家的麵條的。







最便宜的鹽味及醬油拉麵一碗是 260 元起跳,走的是一般台北市的拉麵價位,整體來說醬油口味的湯頭以及肉片還有點綴的筍絲都還不錯吃,若是有提供傳統的日式細麵條再加上Default 的葱花再多一點(加點一份要三十元)我覺得吃起來會更爽快更對我的胃口。


 


 


來看看麵屋武藏拉麵店的介紹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