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宜蘭南澳那山那谷露營記錄,環球RV露營C區包場【第64露】


宜蘭南澳那山那谷露營記錄,環球RV露營C區包場【第64露】





大片廣闊的種植良好的綠色草地、四週環繞的山谷景致,開口閉口「歡迎您」的熱情營地主人,加上營地旁可以戲水的寛廣溪床河道。







種種優異的天然條件促成這位於宜蘭南澳的「那山那谷營地」開業不久就迅速爆紅,據營主透露年底前所有假日營位均滿訂。







想要體驗那山那谷的好山好水就只能露平日或是像我一樣報名環球UNRV的會員專屬活動,在台灣持續推動假日休閒露營活動且擁有眾多會員的「環球露營」與那山那谷營地長期合作包場。





靠近河道的C區營位在年底前均由環球包場,只要是環球的會員都可以預訂此區塊營位,我們就是在幾個月前排訂了五月底的那山那谷行程,共4篷 C1-C4 區小包場。







曾經去「南方澳」漁港吃過幾次海鮮不過「南澳」這個地方其實我沒什麼地理概念,出發前想說南澳不就是台北過個雪隧再往南方澳方向開一下應該就到在隔壁吧,結果行前樓下好鄰居田哥提醒我們那山那谷有點遠,開車前往儘量避開雪隧擁塞時段才不會開車開很久。










Google Map打開規劃了一下路線,原來從「南方澳」開車到「南澳」走蘇花公路要一個多小時車程,差一個字距離竟差這麼遠,也就不塞車的情況下從我們家開車到那山那谷營地也要二個半小時,若是隨便塞個車單程應該就要三四個小時。

 





為了怕假日塞在雪隧中罵髒話,所以我們將整個露營的行程往前調整,星期五晚上下班後19:00從海山站出發前往那山那谷,隔天星期六晚上19:00吃完晚飯直接拔營回家,去程超順星期五的晚上雪隧真是好走完全不塞車,不過隔天星期六約20:30回程時進雪隧前好幾公里就塞塞停停了,好像也塞了半個多小時才進到隧道,不過朋友露到星期天早上11點才拔營離開,花了四個多小時才開到台北,比起來我算是沒有塞到車了。

 





星期五出發開到南澳街道上已是晚上九點多,沿路有看到,遠遠看到賣炸物的店家很自然反應的按下閃黃燈路邊停車







星期五的晚上總習慣來瓶冰涼的啤酒配上香噴歕的鹹酥雞,這就是我完美的垃圾之夜,快速的買了幾樣愛吃的炸物路邊超商帶了一手金牌就繼續前往營地。





從南澳街道至那山那谷不太遠約十五分鐘車程,看到營地的招牌時記得是要作一個右後迴轉的U Turn 轉進去和大馬路平行的小路,前面直走的那條路有擺放路障,應該就是怕露客們走錯路吧。







那天其實我就走錯路了,到達營地晚上九點多有點暗而且晚上沒有擺放那個紅色路障,看到那山那谷招牌就很直覺得順著路直直給他開下去,結果愈開路愈小最後快看到河谷了才發現走錯,一路倒車回頭,路又暗又小條真的很慘。







我們訂的C區為 C1-C4 ,U Turn後順著路走到底左手邊就有入口,車子可以直接開進去,然後就可以看到環球專用包場區的立牌。







我們這個區塊車子可以直接停在帳篷旁邊,而且地上有棧板,有的大草地區塊可是要把車子停在場外,然後用區提供的推車搬裝備。





時間拉回來抵達的那天晚上,我很好運C區有塊棧板上方還架設了一組炊事帳,先佔先贏,我當然就直接先把帳篷搭在炊事帳下方,這樣白天可以防曬而且下雨時還可以保持帳篷乾爽,完全不用擔心西北雨來攪局,不過也滿好運的就是,一直到隔天中午收帳前根本半點雨都沒下,一直到第二天晚上煮晚餐時約莫六點多才出現降雨,果然中央氣象局預報的降雨機會30%的QUOTA還是有用到。









今晚整個C區就只有官老師家與我們家二篷,這晚吃著炸物配啤酒還有現切大黑瓜,一路聊到晚上十二點也不必怕吵到別人。







臨睡前看著天上明月高掛繁天星斗,果然老天爺隔天賞了個無敵大晴天(好熱)。





這晚我睡的不錯,不過兒子睡的很差,因為他說三點多就聽到好多公雞一直叫,就這樣一路吵到天亮,不過我睡的太好了,醒來都七點了完全沒聽到公雞啼叫。





早上去繞了一下營地才發現原來不遠處有個木造的雞舍,應該是那山那谷主人家養的放山土雞吧,難怪半夜一直聽到雞叫聲。

 



 






我們露營的C區是整個營地中最靠近溪谷的區塊,下到溪谷很近很方便。







附近也有一個漂亮的水池,不過夏天靠近有水的地方就容易有蚊蟲滋生的問題,那山那谷風景雖好不過有二個缺點就是有好多小蚊蟲,而且海拔不高夏天真的是太熱啦。







露營那二天我們都穿短褲坐在客廳帳下聊天沒一會大家就都覺得腿好癢,低頭一看明明就沒看到什麼蚊子在飛但是腳上被叮滿了很多個包而且超癢,就算是點了蚊香並且塗上厚厚的防蚊液 都沒用,感覺蚊蟲無敵飢餓,我和我們家女王的手腳就這樣被被叮了快20包,回家後還要去看皮膚科吃藥及塗藥膏,就經驗來說這麼毒的包不是小黑蚊就是跳蚤咬的,要看之前露營被小黑蚊叮的慘痛看醫生經歷文可以點我參考之前的文章。 





早上起床看到天空很亮出大太陽心情就非常的美麗







一起床映入眼簾的就是這等美景,遠眺後方的一大片的綠色山谷讓人倍感放鬆。







天亮了,營地附近的鄰居們也都陸續起床了





早餐吃的簡單,自己家裡帶了麵包,官老師家帶了鬆餅機







大人小朋友都可以輕易完成的一道早餐,烤的稍微酥脆一點的金黃色好看又好吃。







現摩現煮的咖啡為一天帶來滿滿的活力









小朋友很快就用完早餐了, 二兄弟在超大片的草地上玩耍











太陽實在太烈,小朋友玩一下就覺得熱啊大人小孩紛紛都躲到陰涼處休息,電風扇直接開到最強。







可能是被太陽曬的太熱,這群小朋友一整天都吵著要我們大人帶他們下去河床玩水,那天好像去玩了三趟,有溪谷的營地真是小朋友夏日的最愛








要下到溪谷可以從我們C區環球包場這裡,面對此區塊的左手邊坡處有個小通道可以下到溪谷。









不過這路不好走,而且有高低落差,小孩需要大人牽或是抱著才下的去,大人下來都需要上面的人拉一把。









不過下到溪谷一看整個河道挺寛闊的,而且不要靠近中心處其實水不會很深。







宜蘭花東地區的石頭很多都是經高溫高壓產生的變質岩,因此有多變的顏色紋理,並且有像玉石一般溫潤的質感。







滿地都是寶物等著大家來尋石,梅森有幾年也非常熱衷於雅石的欣賞以及撿拾,之前也多次帶二個兒子去溪邊找美石可以點我看之前在烏來的尋石記錄,也可以點我看看MESON的石頭收藏最愛龜甲石









與小朋友約略介紹怎麼分辨石頭以及撿石的小要領之後,小朋友就開始熱搜尋特別的小石頭,不管是三角形圓形方形的石頭他們通通都撿,純黑純白石頭或是有特別紋路或會反光的石頭小朋友也都很愛。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喜歡的石頭,數到一二三秀出這次最喜歡的石頭。







大人實在是太怕曬了,都在傘下聊天。







或是推石頭攔水霸或是帶著小網子撈漁蝦(水流太湍急沒什麼小漁蝦),不過最棒的就是光著腳鴨子踏在水裡冰涼的快感了,這對都市長大的小孩子來說是非常有趣的事。







下午再來玩水的時後其實水就變的比較混濁而且流速加快、水位上升,這時也順便機會教育了一下,在野外看到溪水出現這幾種狀況時就要特別警戒,上游可能在下大雨。







小朋友說書上有教過,不過第一次在野外看到這個現象,以後會特別注意,也算是有學到東西。





中午我們就不準備吃的,直接到南澳鎮上吃簡單的烏醋麵,口感很特別是有牽羹的那種黏呼呼感,氣味我覺得一般般酸味不重而且竟然麻醬味還重了點。







這天電視新聞頭條一直 Repeat 小學生割喉案,大家看的心情都很沉,特別是這次露營同行的幾位老師對這案子還有校園安全都有很深的感觸,希望社會和諧大家平安,儘量不要再發生這類不幸。







烏醋麵店整體的價位十分平民,幾十塊錢銅板就能讓肚子扁扁的進來鼓鼓的出去。





不過人多生意好,上菜速度有點慢,點了快二十分鐘才上菜,然後大家麵都快吃完了點肉燥飯的小朋友卻還沒來,因為電鍋裡的白米飯還沒熟啊,又等了好一會才上桌,不過剛起鍋的飯沒悶就上桌可想而知就是那種濕濕爛爛的飯淋上肉汁一整個賣相很差,連相片都懶得拍了,菜單上勾選的項目也出了點問題,一致的好評是剝皮辣椒雞湯,其它就一般般,草草結束一餐。







之後前往建華冰店天氣熱消暑一下,老店幾十年傳承下來的好口味,真是太好吃了,要好好介紹一下,來那山那谷露營千萬不要錯過15分鐘車程,而且是回台北車程順路必吃的冰品店。






店名:建華冰店


住址: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二段419號


電話:03-998-1150





建華冰店開業至今已六十個年頭,傳道冰是兒的招牌冰品,為什麼叫傳道?我以為是傳統道地的意思,想不到這傳道的意思是指早年傳教士來到南澳這個地方傳道時常吃的冰品。





早期民生物資不豐沛,傳教士來吃冰時會把所有的簡單甜品例如花生或是大豆、紅綠豆等通通加在一碗,然後淋上煉乳再灑上一些花生粉就是一碗很棒的冰品。





有些人重口味就再打上一顆雞蛋的蛋黃就是一碗美味好吃的冰,而這個口味就從阿公時代一直傳承下來就變成現在的建華冰店最有名的傳道冰啦。






在店家裡面陳設著阿公時代留下來飄著濃濃古早味的製冰機,這可不是裝飾品,而是貨真價實運作中的老古董。







建華的冰品就是由這古老傳承的機器加上阿公時代傳承下來的製冰技術,才有這麼口感綿密且清香不死甜的美味冰品。





這幾年很多平面或是電子媒體報導之後已是家非常知名的老店,天氣熱時幾乎隨時都可以看到絡繹不絕的遊客或是車隊相約至此吃冰。

 








我點的傳道冰+冰淇淋,就是剉冰上面加上一球黃色的南瓜冰淇淋的口味,一份六十元,我和老婆二個人吃剛剛好,紅色的好像是火龍果口味的冰淇淋!?





下面白色的冰本身有股香檳汽水的味道,上面加上了紅豆、綠豆還有硬花生粒,然後灑點花生粉,再淋上一層煉乳及一球不甜的黃色南瓜冰淇淋,傳道冰非常的好吃,兒子點的仙草以及綠豆冰也都吃光光,是一家走過路過不能錯過的甜品店。





吃完冰回到營地一整個大滿足,呈現癡呆放空的狀態,營區又更熱了三十多度的高溫,客廳帳內的電扇吹出來的是熱風愈吹愈阿雜。





天空愈來愈陰,大片烏雲開始飄過來,不過雨就是滴不下來,空氣就像是凝結了一般,一點風都沒有,心情更煩悶了。







只能繼續往河谷溪裡面跑了,這次HANK撿了很多的白色小石子回來,各種形狀都有。







再次下到溪裡玩水,瞬間覺得涼快不少,一下子就過了一二個小時。 





翰翰朝思暮想的棟一棟終於到了,小朋友有伴玩什麼都好玩。





小女生坐在野餐墊上玩牌也很開心







更小的小朋友就玩沙吧





小朋友的童年有大自然以及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玩伴相陪真是一件幸福的事,那出那谷寛廣的草地是個很適合親子共遊的好營地,不過夏天到訪記得電扇多帶幾支,還有穿薄的長袖衣褲,才不會被成為小蚊蟲攻擊的目標喔,這次的露營記錄就寫到這兒,明天要去日本九州玩很多行李未備好,其餘的照片就不加文字說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