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關掉大樓水開關教學.大樓水塔水源開關怎麼關閉水源?

關掉家裡大樓水開關教學.大樓水塔水源總開關怎麼關閉水源?

昨天早上起床在看新聞的時後一直聽到有水滴答的聲音,但是找不到源頭只隱約感覺是廁所傳來的聲音,後來仔細檢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馬桶後方水箱連結水管的進水處漏水了,搞了半小時搞不定想說晚上回家再找水電工修,結果下班回家發現水漏的更大了,看來是水管交接處的O型環老化損壞導致漏水。

打電話給水電工推說晚上沒空,約隔天一早八點,結果隔天被放鴿子,想說還有一整天的時間總不能讓水這樣白白的流走,嚐試要將水箱下的黑色開關凡爾用一字起子逆時針旋轉不果,只好關水錶總開關了,可惡要開始學修水電當第二專長了嗎?

帶著一字起及老虎箝上到了樓頂找到我們家的水管,想說應該這二樣工具就可以關大樓的水表旁邊的水源總開關了吧,結果試了半天老虎箝的開口不夠大,夾不緊無法轉動鎖水的開關,打電話到大樓的管理中心借活動板手(200mm),才順利的關掉大樓水開關。


將板手夾住之後旋轉不到半圈就關閉了,注意旋轉的方向,反正一邊是開一邊是關,我記得早上轉的時後是順時針轉就關了,回到家裡之後把水龍頭打開餘水流個幾分鐘應該就沒水了。




這樣就可以確認家裡總水源開關被關起來了,想必有朋友也不知道怎麼關這個水源總開關分享一下照片讓大家參考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