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新竹尖石六號花園營地露營記錄.孩子黃金露營期不能等【第63露】

新竹尖石六號花園營地露營記錄.孩子黃金露營期不能等【第63露】




那晚喝了點紅酒,陪著兒子有一搭沒一搭的玩著雙人大老二,帶著幾分醉意頭腦不太清醒把把都輸給翰翰,猛一看時間已經十點了(平常露營小朋友都九點半就進篷睡覺),趕快催促著翰翰刷牙洗臉後進帳篷睡覺。







加入大伙聊天隊伍,有紅酒的助興似乎聊啥都變的有趣,話題圍繞著二個即將臨盆的孕婦打轉,比較著拔智齒的疼痛等級相較於生小孩的陣痛等級,天南地北笑聲不斷,約十一點大家都累了準備就寢,簡單的把客廳帳內可以先收拾的裝備擺到車內就定位,替隔天一個人的收帳節省一點時間。







盥洗之後進到帳篷內準備熄燈睡覺,望著L號歡樂時光床墊諾大的空間只躺著小兒子HANK一人,心理想著今晚二個人睡這麼大張的床必然好睡(不用擔心半夜被小朋友踼醒),不過這夜其實睡的不好,或許已經習慣一家四口擠在帳篷中的溫度,少了老婆和大兒子的露營竟是難以成眠,加上半夜不知道哪一篷的小朋友一直夜哭,直到二點多才入睡。







從2009年開始露營到現在露了60多場平均下來一年大約進行10場的露營活動,這是第一次單槍匹馬帶著一個兒子進行「父與子二個人的露營」,因為我們家哥哥TONY今年就要升國中了,暑假都還沒開始就已經有很多銜接課程要安排試上。







相信TONY升上了國中之後課業壓力只會愈來愈大,個人可以休閒的時間只會愈來愈少,可以預期之後能夠全家一起露營的機會也將愈來愈少了啊!





小學這一段無憂無慮的時光真的是最適合全家一起出門露營的黃金時段啊。







小朋友長大了,父母能陪伴在他們身邊的日子將愈來愈少,想到這裡就愈發珍惜家裡還有一個四年級小朋友剩下的2年黃金露營時光。









營地名稱:六號花園露營區


營地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拉號部落


營地海拔:約800公尺。


營地路線:新竹尖石走120縣道過35k處右叉山路上山順路標走


營地衛浴:浴室男女分隔。男浴室三間,馬桶二間,小便池二座


營地費用:每棚800元,入場加收人頭清潔費 (50/人)


營地電話:0932178177 / 0988605205


手機訊號:遠傳電信在餐廳旁景觀台可3G上網速度快(搭營處上網慢)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這次露營的營地位於新竹尖石六號花園露營區,營地不難找過了內灣之後順著120縣道,在35公里處有個右轉上山的叉路,順著紅薔薇以及六號花園的路標上山,不到二十分鐘爬升六公里的山路就可以抵達六號花園。







六號花園是一家以花園景觀餐廳聞名的優美營地,餐廳在樹林中佈置的很有秘密花園的FU,露營空間持續在開發當中,逛了一下營區在山上的竹林區有多個區塊都在整地開發。







入場時需要收清潔費,一個人頭五十元,營地費的部份我們那天是在C區,一篷八百元。







據我早上9點的測量營地海拔高度為764公尺,當天的相對濕度為71%,溫度為27度左右,其實不潮濕且挺涼爽的,早上起床看外帳並沒有結露水。







若是一家四口就要二百元清潔費加上八百元的營地費,露一個晚上也要破千的營地。







感覺是個未來有能力提供好幾十篷甚至是上百篷營位的中大型營地,不過最近也開始有愈來愈多露友開始省思我們這樣頻繁的露營是不是也是造成這山林過度開發的推手之一。







很多朋友搞不清楚為什麼要叫「六號」花園,為什麼不是七號或是八號花園?其實是和這裡的地名「拉號」有關係,拉號是居住在這一帶原住民語「飛鼠」的發音,意思就是這一帶曾經是有很多飛鼠的地方,因此不管是拉號或日是六號其實都是取這諧音。







我們這次搭營的位置在C1~C4區,空間不大,帳篷搭好車子停在邊上,就只剩下中間的通道處可以讓小朋友活動,不過每一區都有很明顯的區隔,對於注重隱私不在意活動空間且不喜歡大雜繪露營(不管認不認識都擠在一起搭篷)的朋友來說這種小區塊包場的優勢就突顯了。







老婆沒有一起出來露營,所以本回露營的伙食採取了最簡單的方式,計畫是這樣子的,第一天的中餐就帶外食進營區吃,晚上就在六號花園的餐廳內用餐,隔天早上簡單吃個麵包就搞定了。







來到營地已經是正中午,途中經過內灣時在老街上買了一串好吃的鵝姐野薑花葉小粽子,這裡賣的小肉粽size和十八王公廟賣的小肉粽一樣迷你,嘴巴張大點一口就可以解決掉一顆小肉粽,午餐就簡單的用肉粽解決。









因為只有我和兒子二人本來今天想帶家裡的迪卡濃二秒帳出門,後來考慮到要睡的舒服點還是帶環球的六人帳出門好了。







原本懶得搭客廳帳,耐不住當天炎熱的太陽還是搭起來了,我那少根筋的兒子也不會主動來幫他爸爸搭帳,真心感謝kevin的協助搭設。







搭完帳已經是12點多了,看棟媽忙進忙出雪花天幕帳飄來陣陣香氣,







原來是前幾天臉書上打卡的「棟家牌牛肉麵」本尊現身營地了。

 









(借用一下棟爸的照片)

被這美食照霸淩好幾天終於可以一嚐美味啦,看著碗內牛腱上的油花分佈均勻,牛筋的紋路異常的美麗,咬下去Q彈軟嫩入口即化。







這士東市場買的牛肉真是厲害,棟媽的烹飪功力實屬上層,微辣的湯頭中帶著牛肉的鮮甜以及豆辦醬的香氣,好的食材遇到對的大廚,激盪出舌尖上的美味。







小兒子真傷腦筋,胃口還是很差,吃了一顆小肉粽就說好飽。

 





(感謝棟爸提供照片)

吃完飯,棟一棟和HANK二個人照慣例開始玩棒球,不過少了TONY打起來似乎也不那麼起勁,問翰翰下個星期要不要讓哥哥一起來玩,他竟然說「不要」,因為這樣子他才有可以多練習才有機會打的比哥哥好,心機有沒有這麼重啊?








不過場地太小,附近的草也都長的很長三二下就把所有的球都弄不見了,且在邊坡有看見小青蛇,所以球不見了就叫他們不要進到草堆內找,免得不小心驚動到蛇。







沒球打,只好開始玩桌遊、打牌還有樂高積木,KEVIN家帶來的那款特別桌遊竟然可以讓小朋友在玩的過程中熟想一些古詩詞,真是款優秀的桌遊。







小男生們真沒耐性,桌遊只玩了一下子好像就沒什麼興趣,大伙開始看書吃零食







棟一棟分享日本伏見稻荷帶回的狐狸餅乾







天氣好熱,拖上山的露友幫忙帶了退火冰涼的清心福全飲料





漫畫書總是小朋友的最愛,這怪傑佐羅力輕鬆有趣絕無暴力色情是很推薦給小朋友看的漫畫書。







不過小男生畢竟坐不住,一下子就拿著生態觀察箱還有小網子去桌昆蟲了。







已經習慣野外生活的小孩子不怕小昆蟲,什麼鍬形蟲、蚱蜢、金龜子他們都敢直接用手抓。







HANK發現竹林下的邊坡有很多黑色的小蟲子,想要抓他們時網子才蓋下去蟲子就跳來跳去還真不好抓,定神一看原來是蟋蟀





我告訴小朋友們以前的人閒來沒事就抓蛐蛐兒鬥,也就是鬥蟋蟀。





要抓蟋蟀就先找蟋蟀洞,只要朝洞口灌水蟋蟀就會逃出來。





小朋友們很認真的拿著保特瓶去裝了一大罐水,看到洞就灌,沒幾分鐘光景就抓了好多隻蟋蟀。







這些蟋蟀被關在小觀察箱中,看起來似乎各據一方,要怎麼樣才可以讓他們鬥起來啊?







其實要有兩隻的雄性蟋蟀才會相鬥,在中國古代明朝時鬥蟋蟀的風氣非常盛行,蟋蟀當時稱作促織,那個年代幾乎家家戶戶都會捕養促織,將促織關在小籠子內夜聽其音日觀其鬥非常有趣。







古時甚至有很多著作探討如何飼養以及鬥促織這門學問,例如在熊召政的《張居正》一書中的第二十九回就有很多篇幅描寫當時養促織的盛況。







古文中甚至提到如何調養讓促織更加驍勇善戰:「用籬落上斷節蟲,再配上扁擔蟲,一起烘乾研和餵之,再用薑汁濃茶配以銅壺中浸過三日的童便作為飲品,如此調養七日,黑寡婦仍驍勇如初」。







對「蟋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C%A5%E8%9F%8B%E8%9F%80








棟爸拿了一支營釘送給HANK,直說這支營釘應該給翰翰,仔細一看,上面竟然有HANK字樣,原來是來自德國的品牌HANK營釘,也太巧了,有感謝,這支珍藏。







下午的手沖咖啡絕配就是這來自香港的曲奇餅,超美味。







自從入手野外的咖啡手沖組之後幾乎每次露營都會帶著,在野外可以喝杯手沖黑咖啡真是種幸福。











早上在關西休息站買的手信坊「嘛吉燒人形燒」現場吃超奶香味超重口感滑嫩,不過外帶放冷掉之後沒那麼好吃。





吃完下午茶起身四處走走看看,來逛逛六號花園營地的衛浴設施~







磚造的牆面,一面男廁一面是如廁





男廁的部份有三間浴室二間廁所,還有二個小便斗,女廁的配置應該也差不多,晚晚上洗澡大約八點洗澡沒有排隊,進去就有位置。







洗手檯







浴室外面有一吹風機,還有高腳椅,可以方便的坐著吹頭髮







浴室內有乾濕分離,而且還有椅子的







不錯的熱水器,水溫控制的很好且很穩定,直接和兒子二個人用沖洗淋浴的方式洗完澡,乾濕分離的好處就是洗完澡幫兒子穿衣服的時後不用擔心褲管濕掉。







廁所外面小花小草美輪美奐,人多排隊時還有候位區可以坐著休息





營區的洗手檯都貼心的附設遮雨遮陽傘







當然還有電燈,晚上不用摸黑洗碗也不用自己架燈真方便





營區處處都有這種漂亮的小夜燈





垃圾分類來





參觀一下六號花園的餐廳





隱身在樹森中的餐廳,有著一分特別的悠閒









小朋友特愛的盪鞦韆在門口就有二座







哥倆好一對寶





店內溫暖的鵝黃燈光







餐廳內處處都是風景







二樓用餐區採光及通風都很好





溫暖的角落







不知是新娘還是COSPLAY?









這兒的樹長的高挺







餐廳前方有一觀景平台,在這兒遠傳差一格滿格,上網超快,打卡傳了十多張相片只花不到幾秒鐘就上傳完畢。





旁邊有繡球花步道







戶外用餐區









六號花園這兒的餐挺好吃的,而且餐廳內的裝潢擺設很有特色。







來看看六號花園餐廳的菜單,正餐的價位大約介於四百元左右,有簡餐類如紅酒燉牛肉飯(420元)、葱爆油雞腿飯(450元)、排餐有迷迭香無骨牛小排,此外也有馬告小火鍋(450),吃素食的朋友可以點六號花園的養身馬告素食火鍋(420)。





想吃點心下午茶也有自製手工餅干、蛋糕現烤鬆餅等,還有燻雞肉起司捲。(約120元)









飲料包含咖啡 、果汁、熱巧克力、特調花茶類(約200元)





晚餐簡單的點了馬告小火鍋,湯頭清甜,食材新鮮







一鍋四百五十元的價位還有飲料以及甜點尚可接受的價格。







飲料可以選冷的現打果汁或是熱的水果茶之類的





甜點是紫米粥,上頭還寫了六號花園露營趣字樣,真有心啊



用完餐一群小朋友還是又擠回了好玩的盪鞦韆上











以下更多六號花園隨手拍攝的營地的現況,就不一一配上旁白了,大家自行賞圖,很棒的一次露營,沒有老婆的相伴,特別感謝大家的相互照顧。







營地名稱:六號花園露營區



營地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拉號部落


營地海拔:約800公尺。


營地路線:新竹尖石走120縣道過35k處右叉山路上山順路標走


營地衛浴:浴室男女分隔。男浴室三間,馬桶二間,小便池二座


營地費用:每棚800元,入場加收人頭清潔費 (50/人)


營地電話:0932178177 / 0988605205


手機訊號:遠傳電信在餐廳旁景觀台可3G上網速度快(搭營處上網慢)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