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2015年新莊大拜拜日期時間及繞行路線繞境路線

2015年新莊大拜拜日期時間及繞行路線繞境路線


每年台灣的宗教界有幾大盛事,分別是農曆三月份的全台瘋媽祖以及五月份台灣北部最重要的民俗慶典活動新莊大拜拜,每一年的大甲媽祖出巡以及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於農曆五月初一進行的平安繞境活動小編只要有空一定都會去現場拍攝記錄。

2015年新莊大拜拜日期:
民國104年農曆四月廿九 暗訪:國 2015/06/15 (一)

民國104年農曆五月初一新莊大拜拜繞行:國 2015/06/16 (二)

 對小編之前的新莊大拜拜記錄有興趣的朋友請點我查看之前發文


今年民國 104年也是2015年新莊大拜拜日期時間及繞行路線資訊小編轉載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歲次乙未年恭祝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千秋新莊區路線圖(初稿,最終以廟方公佈為主),二天的喊班時間皆為下午二點。

新莊大拜拜最特別最神秘也最值得記錄的小編個人覺得不是農曆五月初一大熱鬧當天的各項陣頭表演,反而是前一天晚上的官將首夜訪行程,如八家將一般畫著張牙舞爪的鬼面的「新莊官將首」進行暗訪繞街行程路線盡是昏暗燈光狹小巷弄,行進時工作人員沿途對著天空灑下大量冥紙各增詭譎氣氛。



 


官將首踩著奇特步伐,身上掛的鈴鐺隨著腳步擺動作聲,跨大的表情演繹以及肢體動作操弄著各式神器,威嚴的態勢讓空氣中充滿著一股肅殺小鬼的氣息,十分值得記錄的一場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