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免費書法字型下載

免費書法字型下載中文全字庫




想不想要在你的電腦中安裝免費又好看的中文書法字型下載,這套  「全字庫」是一款由政府官方行政院電算中心所主導推廣的「CNS11643 中文標準交換碼全字庫」,簡單講就是集結了很多古代繁體中文字帖中文字型的免費字體下載網站。







網站中有各種難字可以查詢並能選擇想要的書法帖來進行查詢,畫面中會秀出所有符合查詢的全字庫文字,使用著可以針對喜歡的書法字型進行下載,下載的字型格式包含了圖片格式的PNG檔或是向量型式的文字檔EPS及WMF均可以支援下載運用,重點是一款免費且字體非常漂亮有特色的免費書法字型下載好站。





 





網站名稱:全字庫

網站說明:免費書法字型下載

網站語系:繁體中文版

收費說明:免費服務

網站網址:點我前往




 






「中文全字庫」 建置目的:



國家發展委員會之「CNS11643中文標準交換碼全字庫」(簡稱全字庫)網站之目的如下:



一、 建設我國的中文電腦應用環境。



二、 解決個人電腦中文字數不足問題:個人電腦(PC)上常用的內碼如BIG-5、Unicode碼,其基本中文字集往往不敷使用。全字庫網站建有字型下載機制,在電腦遇有缺字時,可立即經由網際網路下載字型,取代人工造字方式,減省使用者造字時間,亦可使字型、字體整齊、美觀。



三、 解決自造字交換問題:以電腦傳送的文件如電子郵件、公文等如使用到自造字時,因編碼不一而無法正確呈現;CNS11643中文標準交換碼(簡稱CNS碼)收編字數充足,故以CNS碼傳輸,是目前解決自造字交換問題的唯一方法;全字庫網站上建有「轉碼工具」,可供使用者進行CNS碼與常用中文碼之互轉。



四、 解決機關、企業、團體內部同字不同碼的問題:使用者各自造字或下載字型後,將造成機關、企業內部自造字「同字不同碼」現象,頻增繁複之轉碼工作;全字庫網站上的「個人電腦造字處理工具」建有「造字分享」機制,可供機關或企業內部所有個人電腦安裝相同的自造字,以維護「同字同碼」原則。



五、 協助機關、企業、團體整合及管理個人電腦上的中文字集:為持續維護「同字同碼」原則,機關、企業或團體內必須實施自造字專人轉管作業,原有舊自造字及後續產生的新增字,均由自造字管理人員負責整合,統一編碼、下載或造字;全字庫網站上建有各項管理工具,可供快速、有效整合及管理內部所有自造字。



六、 解決網頁上罕用字顯示問題:網頁上用到罕用字時,瀏覽者將無法看到或正確的呈現;全字庫網站上建有「字型即時顯示」機制,可供使用者以適合的字體、顏色、大小顯示在螢幕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