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苗栗泰安哈撒山莊營地露營記錄.採竹筍看夕陽賞煙火【第59露】

苗栗泰安哈撒山莊營地露營記錄.採竹筍看夕陽賞煙火【第59露】





今年的兒童節以及清明節剛好遇到週末補假一天,因此形成了四天的連續假期挺好的,四天連假對於我們這些提前幾星期早就完成掃墓作業的人來說,真是個適合安排長途旅行的好時機。





這次連假梅森家族挑戰了二連露,也就是在第一天露營活動結束拔營後繼續前往下一個營地露營的遊牧民族渡假方式。





一個假期就可以輕鬆完成二趟露營活動,也讓梅森家族的露營次數突破了60露大關,從去年12月底50露達成到今年四月初60露達成,三個多月時間才完成10露,進度頗慢啊。






連假的第一天來到苗栗泰安哈撒營地,天氣非常的好,擔心連假塞車一早七點多就上好裝備出門,即便這麼早出門一上土城交流道還是覺得南下掃墓的車流量挺大的,沿路維持著均數四十到六十公里前進直到關西之後回到了高速公路應有的時速一百公里。






開了二個半小時於09:30到達哈撒山莊露營地,營地規畫的總篷位數並不多,滿場大概就是十多篷的露客同露,不用擔心人滿為患的小巧精美好營地。







哈撒區分為上下二層,上圖左手邊即為下層營位約可以容納十篷,右手邊為上層營地約可以容納五篷的營位,不管上下層營地草地都養護的很棒。









我們的營位在上層約五篷即可包場,不得不讚嘆一下上層營地的草皮真的是養的很好,又密實又平整,想必營主花了很多心思照顧這片草地。











同露的伙伴忍不住脫了鞋子,讓腳底板與這片草地作最親密的接觸







下層營地的空間比較大,目視約可容納十帳的篷而中間小朋友仍有大片的活動空間,打羽球或是躲避球都很適合的場地。







入口處有一小塊可容納一篷的VIP區,營地主人在此放了板凳涼傘,坐在這些涼風徐徐非常的 Relax。





那天下午我就坐在涼傘下的躺椅發呆放空一不注意太舒服就睡著了。





不知是什麼品種的楓葉抑或是槭葉或都不是,不過這個紅色非常的醒目又美麗







上層營位有自己獨立的二間洗澡浴室,平常早上會鎖門到了晚上洗澡時段老板才會開啟。





因為屋簷有向外作延申,而且側邊的空間就有洗手檯還附有插座,所以這個區塊也是我們大家料理晚餐的共用廚房處。





反正那二間浴室只是洗澡用途也沒有什麼異味,所以這塊區塊拿來當作炊事帳區使用也挺合適的。





營區的垃圾以及可回收資源還有廚餘分類處





很快的大家都搭設好帳篷了





因為第二天大家都一早就要拔營離開,而且氣象預報並無下雨機率,所以大家都輕裝上山,只搭設必要的裝備。





天氣好熱啊,被太陽直射的溫度計顯示了33.5度的高溫,四月天而已竟然已經是這麼高的溫度,相對濕度大約是 55%,營地的海拔高度為 648公尺。





實在是太熱了,大家搭完帳篷滿身大汗,還好昨晚老婆把啤酒放在冷涷庫,趕快拿出來替大家降溫一下。







我們家比較幸運拿到的這一瓶是結冰的啤酒冰砂,大熱天這罐喝下去真是消暑啊。







煮麵煮的滿身大汗的老婆,也和我搶著喝酒,中午就簡單吃這丸子麵。





太陽太大,不讓他們打棒球,一邊看書心裡還是想著棒球,動一動家帶來的這個扛棒代表我們家翰翰的黃皮藍骨。







小朋友玩積木





大人看看書聽音樂打打盹





忙著記錄小朋友一舉一動的棟家





我忙著煮咖啡





美酒加咖啡





晚上就靠這一罈替大家打麻藥了







然後我兒子不知道從哪兒打聽來的消息說山上有竹筍







一群小朋友浩浩蕩蕩在營地主人的帶領下摘回好多桂竹筍







不過這筍子要透早起床去摘才當時,日正當中的筍子好像就沒那麼鮮嫩可口啦





竹林內隨處可見冒出頭的筍子







採完筍子就是小朋友最愛的棒球時光





啦啦隊







大人聊天打屁時間也過的挺快







轉眼夕陽已漸漸西下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哈撒營地正對著西方日落位置





是一個觀賞夕陽的好營地





即將沒入水平面的太陽將天空渲染出一整片的橘紅





媽媽們開始料理當日晚餐







菜色非常的豐富美味







草地上架起桌椅,不需要天幕客廳帳就是一場舒服的露天野餐派對





晚餐時間



吃完飯大家開始玩起跳馬背








然後九點十分哈撒營地老板放煙火慶祝兒童節,約十分鐘的煙火秀,讓大人小孩都看的十分盡興。







牆上的藍色老虎,營地老板的畫作?





上區營位將車上的裝備卸下之後,可以將車子開到下緣的車道停放,約可停三台車,儘量靠邊讓車子可以通行即可。











廁所也很近往下走到入口報到處旁的鐵皮屋即有二間浴室+二間廁所。





右手邊還有一個男生的小便斗。







廁所都很乾淨,而且晚上洗澡的時後水溫熱度很夠,不會忽冷忽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