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2015大甲媽祖遶境起駕.帶著兒子瘋媽祖

2015大甲媽祖遶境起駕.帶著兒子瘋媽祖





我的妹婿是大甲人,當然大甲最知名的就是每年為期九天八夜的大甲媽祖繞境活動了,這個大甲媽祖文化節在近幾年媒體的大力介紹之下已經成為了國際上的重要的宗教慶典活動之一,妹婿的老家就在大甲街上,每年到了農曆三月份的時後就會邀請我們去大甲看媽祖熱鬧。





連續看了好幾年的大甲媽祖回鑾,不過一直沒有機會在大家媽祖起駕出巡的第一天去看看,這次2015大甲媽祖遶境起駕時間是 4/18日的淩晨子時起轎,而我們家剛好在這二天在苗栗泰安的雲朵朵營地露營。







想想營區離大甲也不用一個小時的車程,所以就在4/17星期五晚上兒子從何嘉仁以及讀經班下課後就直接出發去大甲了,因為露營的行理整理花了一些時間,因此出發時間有點拖延,直到晚上十點左右才從土城上高速公路,不過我沿路都開到快一百二,所以到達大甲也才11點多。







我們車停在大甲經國路上順天國小附近,然後步行到水尾橋大約是十一點半,在橋上看著陣頭以及號角隊,終於等到馬祖的鑾轎,不過可能是時間已經晚了,我覺得陣頭都很含蓄,音樂也沒有放的很大聲,也沒有看到太多的八家將之類的陣頭。





相較之下還是媽祖回鑾當天一般都在下午就開始熱鬧,然後晚上九點前媽祖會進到水尾橋,因此時間上算是較早,陣頭的表演也比較放的開花樣多元熱鬧好看,以下分享這次大甲媽祖出巡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