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light air 空氣清淨機 ionflow evolution 香檳金【486團購開箱】

Light Air Evolution 空氣清淨機開箱





前一陣子,其實也沒多久之前大約就是上個星期吧,梅森在Hola入手了一 3m filtrete空氣清淨機 3M Filtrete FA-T10AB寫了一篇開箱文(有興趣點我看),為什麼隔沒幾天又入手了這台來自瑞典的 Light Air Evolution 空氣清淨機呢?一切都是因為我們家有過敏兒。









以上瑞典原廠介紹影片 (包含空氣清淨原理)



嚴格來講我二個兒子的呼吸道過敏都挺嚴重的,老大整天都鼻塞睡覺時幾乎都是用嘴巴在呼吸,因此他非常難入睡,而小兒子是整天打噴嚏,睡覺躺下去差不多四個小時都要醒一次,醒來咳嗽+擤鼻涕+打噴嚏,二個人年紀小小都無法很完整的一覺到天亮好好的睡一覺,每次看醫生就說我兒子是過敏。








天啊,過敏到底是什麼?是體質不好不常運動太虛弱了欠操嗎?認識我們家二個兒子的朋友都知道他們可不是操不夠啊,一天到晚想打球跑步,應該是操過頭了啦,上網查了一下,其實過敏是一種慢性的發炎反應,簡單一點講就是身體的免疫機制偵測到外來的入侵物例如呼吸道吸進去的塵蹣或是花粉、塵埃覺得他是敵人,於是大量號召身體內免疫系統如巨噬細胞之類的大軍將敵人團團圍住,然後開始打戰。





免疫系統大軍戰爭時為了消減敵人會產生類似發炎的現象,於是咳嗽、支氣管炎、流鼻水、打噴嚏、上呼吸道不舒服的症狀就一一產生了,吃過敏藥只是讓身體不要主動去包圍外來的敵人,把那些入侵物當成好朋友,放棄打仗,不過這樣是好的嗎?








我覺得後來醫生建議我們要從去除過敏源下手才有幫助是正確的,明知小朋友對細塵或是塵蹣過敏就是要作努力去消除這些過敏源啊,雖然沒有辦法顧到在學校的狀況,不過至少回到家可以好好的休息,睡覺時少了過敏源可以一覺到天亮。







於是在買了 3M 的 Filtrete 靠濾網過濾的空氣清淨機之後,我又考慮入手這一款完全不用濾心且三年保固的瑞典 Light Air  Evolution 空氣清淨機。







Light Air 不需要靠瀘網,所以也沒有類似風扇的構造,他靠的是正負離子也就是正極與負極相吸的原理來吸附空氣中的各種微小的旋浮微粒。







這台 Light Air Evolution 香檳金色的空氣清淨機的市價 NT $17,800,不過我在 486數字大哥的團購網站購買,剛好遇到特價只要 NT$ 12,200,價差高達5,600元。







算了一下差不多打69折,真的是非常划算,果真是團購天王價差有夠大,部落客起家的 486大哥能有今天這麼大的成就真的可以算是人人稱羡啊,感謝 486 團購網站的折扣,對於我們這些真心想買的人來說真是個很不錯的購買管道。









Light Air 的上方有三根電晕針會大量產生負離子,然後利用負離子與空氣中的懸浮粒子會相互結合的效應,透過機器本體上方的金色帶正電的金屬環將空氣中帶負電的懸浮微粒吸附過來。





我把機器開機之後刻意在附近抖動骯髒的抺布,讓空氣中充滿大量的旋浮微粒,然後將房間的電燈關掉並把窗簾拉上,打開強光手電筒透過強光觀察發現空氣中的小塵粒經過 Light Air 的時後就像是有一支無形的手臂,瞬間就被抓過去牢牢的吸附在 Light Air 上的鐵管。





使用時要注意的 Light Air Evolution 機器不要靠牆壁太近也不要靠傢俱太近,因為他的吸力會把大家量的塵埃吸附到附近,因此機器擺放位置的一公尺內可能都會有很多落塵。







空氣中的微顆粒來自於各式各樣的污染,包含有塵蹣、黴菌、煙、交通工具排廢、工廠排廢、寵物毛等,這些污染物不去除就是吸到肺當中,當然就有愈來愈多過敏產生。







包裝挺環保的,除了紙箱就是紙瓦楞,沒有用保麗龍給個讚!







Light Air ionflow evolution 香檳金開箱料件排排站







來看看鐵環的吸力,衛生紙都被整片吸上去啦,這台機器運作的時後沒有聲音,大約就是只能透過這個方式來檢測機器有沒有正常運作吧。







機體上的金色鐵環有靜電會電人







所以要有防護環,材料就是那二個塑膠圈還有T型塑膠。







準備開始作手工







小環在上,大環在下





然後用T型來固定上下的大小環







防護環完工了





套上機器







沒有套防護環的樣子





套了防護環的樣子,基本上家裡如果沒有小朋友其實不用套,因為不套的效果比較好,吸附灰塵的面積比較大。







開機的時後上面的藍燈會亮。





下方透明的壓克力部位也有藍光LED燈投射,當亮級夜燈也挺有FU的





房間長期在這裡上網打電腦待的時間最長,我看除了兒子房間之外,我的房間也需要再添購一台 Light Air 空氣清淨機啊。





這是變壓器







開關是有學問題用踏的,踩一下就開機除塵同時LED藍光亮,踩二下關燈但除塵效果包持,踩三下就關機了。





使用前務必詳讀手冊再開始操作。







整體來說 Light Air Evolution 香檳金色的版本造型很棒,有高級精品傢俱的 FU,使用一陣子之後再來和大家分享我們家的兒子是否過敏症狀有更多的改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