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烏來給樹營地露營記錄.泰雅族獵人學校露營【第55露】


烏來給樹營地露營記錄.泰雅族獵人山林學校露營【第55露】





2015年的春節與228連假我們家都安排了三天二夜的露營行程,春節期間全台灣到處的車流量都很大,所以營地的選擇當然就是以離家近為主要的考量,朋友推薦台北郊區離烏來老街不遠的給樹營地,今年初二回娘家老婆就安排了七篷帶著岳父母及親朋友友,大家一起到山上快樂過年,對於住在新北市的我們來說這個營地真的是很近,





給樹營地又稱泰雅族的獵人山林學校,營地有提供讓露客們體驗泰雅原鄉生活的一日活動體驗營,據說此活動還得到外國權威旅遊書刊之台灣必遊行程五星級推薦,因此若是時間行程若是配合的上很推薦大家可以報名參加。

 









這是該體驗活動的介紹影片,拍的超有質感的,不過我岳父說春節應該要到處走走春,想到營地附近的桶后林道走走,所以我替大伙申請了桶后地區的入山證還有車輛通行許可,因此本次露營活動沒有參加給樹的套裝體驗行程有點小可惜,有機會再來一定要體驗看看。







營地名稱:給樹營地

露營時間:2015/02/21 (三天二夜)

營區地址:233新北市烏來區西羅岸路132之5號

營地費用:一篷1200元/日(老闆表示2015年春節後調降為 1000)

營區電話:0917221575、0970250773. (高小姐)

營區臉書:給樹臉書連結

網路訊號:遠傳3G (二格)、4G上網順暢

本次營位:下層遮雨篷區

洗手檯:遮雨篷內四篷共用一座洗水檯

電源插座:後方三個插座




 







這次的露營活動帶上了岳父母一家人對我來說是十分特別的一場活動,記得十幾年前台灣露營活動尚未蔚為風潮之時我岳父一家子就挺愛露營了,那時他經營一間小型塑膠加工廠十來個員工,休假日有機會就安排員工至郊外烤肉或是舉辦二天一夜的露營活動。







印象中當年的活動我也跟過幾次,北部的雙溪老農夫營地還有中部的飛牛牧場都有我年輕時的露營蹤跡,早期的露營裝備選擇不像現在這麼多樣性,且岳父喜歡拼湊創意自己DIY露營裝備,他並不愛花錢買露營專用裝備,常使用家裡現成的物品加上一些土砲改裝就是好用的戶外裝備,高山瓦斯爐改裝成能吃卡式瓦斯罐以節省燃料成本,有時活動人數多甚至會出動大咖的瓦斯桶以及笨重扎實的快速爐具組(火力十分驚人),大賣場的廉價價帳篷不太禁的起雨水考驗所以岳父都會準備超大片的藍白帆布當作天幕帳,睡墊就是下鋪鋁箔墊再加鋪一層瑜珈墊,那時後我們都沒有買睡袋大家都帶家裡的棉被到營地,桌子椅子都是用營區現成的裝備。





這些裝備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還真是稱的上「克難」二字啊,不過當時沒有舒適的配備每一次露營活動却都讓大伙印象十分深刻,我想就和當兵的那些最鞎苦日子下基地、基測、高裝檢這些都是男人們一輩子都會記得的日子是相同的道理,愈是克難就愈發刻骨銘心吧,自從岳父工廠收掉改在市場作起生意之後,每天都被店面綁著,時間的安排就沒那麼自由了,他也好幾年沒再出門露營過,這次初二回娘家老婆提議兄弟姐妹們一起帶爸媽出門露營,大家都舉手贊成,老婆二個月前就早早安排好了營位等待著春節的到來。



 





初二從家裡七點半出發九點不到就抵達營地了,營地的路線靠GPS導航可能會有錯誤,所以我整理一下給樹營地的交通指引說明給大家參考。







給樹營地的地址是新北市烏來區西羅岸路132之5號,不過用這個住址輸入GPS導航可能會迷航在山間的產業道路小勁,老板娘的心法就是現定位找到烏來唯一的消防隊之後往前不遠看到全家便利商店,走右手邊那叉條路之後就順著柏油路走到底就可以見到給樹營地了。





第一個定位點是烏來觀光大橋,從台北方向進去烏來在快要到達老街之前就可以看到這座橋,若是不過橋往前一直走就到烏來大停車還有烏來老街了。







橋頭上的石板寫著烏來觀光大橋,過橋後左轉順著路走就會看到烏來消防隊





過消防隊後不到二百公尺就會遇到這個全家便利商店的叉路,看到這個叉路要走右邊那條「美人湯」的叉路,之後就順著柏油大路開個十分鐘就會抵達給樹營地。





營地外面有扛棒寫著給樹營地,春暖花開時節來訪可以看到很多粉紅色的櫻花。





右轉進入給樹營地大門直上後就先將車子暫停在這個地方,然後從車子卸下露營裝備。





這個營地的小缺點就是要在這裡下完裝備後再徒手搬到選定的營位。





整個營地的營位由下而上沿著山坡四處分散著。





繁密的闊葉林混合著針葉林,身處其中備感放鬆。





營地的排列沒什麼邏輯,東一塊西一塊,是優點也是缺點。





好處是怕吵的人可以選擇較偏遠的區塊,缺點是大團體要包場時可能篷位會分的很散。





有些營位有雨篷,有些就在大樹蔭下。





給樹的海拔高度應該只有幾百公尺,感覺夏天蚊子應該會挺多的。





我們選定最下層有遮雨篷的營位。





這個有遮雨篷的營位也是被大樹包圍著。





從下裝備處搬裝備下來要走幾十公尺,有點小累。





這次帶的帳是SP TP770雪花帳,因為UNRV六人金牌帳要借給岳父母用,所以只能帶雪花。





其實這個場地真的很不適合搭雪花帳,滿地的黃沙黃土很容易把客廳的地毯以及外帳弄髒。





每塊營地都有主人家鋪設的水泥塊,讓人可以在上面搭設帳篷或是客廳帳,不過我覺得水泥塊的面積太小,我的雪花篷鋪設上去有好多部份都沒有COVER到,變成室內有部份是水泥塊部份是石子地,且有高低落差處無法坐人或是睡人。





而且整個SP-TP770 搭設好之後走道所剩不多,因此人員走動時很容易踩到外帳的下擺,踩髒掉就算了,就怕是踩在石頭上把他給踩破了,索性就把整個TP770R下擺雪裙處往內折避免踩踏。







嚴格講起來連UNRV金牌六人帳都有點懸空了,看上圖就可以觀察到4支骨架懸空。





不過營區內的桌椅及架子到是挺多的,像上圖這個鐵桌子對於沒有太多露營配備的朋友來說就很好利用。





最棒的是營主借給我們大圓桌還有塑膠板凳,這超有過年辦桌的FU啊。





岳父愛煮料理,所以這三天二夜的菜色都讓他一手包辦了,第一餐很簡單煮麵條配家裡帶來的年菜。





三十多個人要吃的料理用 4.1 KW的爐子太慢了,用這快速爐才夠快。





三十多個人要吃的料理用 4.1 KW的爐子太慢了,用這快速爐才夠快。





三十多個人要吃的料理用 4.1 KW的爐子太慢了,用這快速爐才夠快。





加上一些卡式瓦斯爐的助陣三兩下功夫就變出一桌的好菜。





第一餐就吃的好飽啊。







在野外吃什麼都特別好吃,而且人愈多愈好吃。





吃完飯賭王賭后開始就位









我們這些不賭博的就找塊空地回憶起童年時的共同回憶跳橡皮筋。





小皮球、香蕉油、滿地開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過關。







還有夫妻同跳,默契大考驗。





新世代的小朋友們完全抓不到訣竅,一直失敗。





除了賭博跳高之外還有一組是酒精缺乏組的二位老人家,從白天喝到深夜啊。





喝到帶著高梁酒到營地入口處給樹大姐擺攤賣山產的地方加點山豬肉和老闆娘喝起來了,給樹大姐真是健談又熱情啊。





賣的山產作物新鮮又好吃。







一罐罐黑色的盒馬子裝的就是原住民的驕傲,調味界的天王「馬告」。





老闆娘請我喝了一口馬告蜂密水真是太好喝了啊。





豬上那二盤就是地瓜還有現烤的山豬肉,超下酒的啦,下午三點不到已經二個人乾掉半瓶高粱酒。





在這櫻花樹下品美酒、配美食、聊聊天,人生好不快活。





小朋友跳高玩累了,就開始放煙火玩炮竹,過年玩這個最有氣氛了。







給樹的射箭場離帳篷區有一段距離,小朋友玩炮竹也不用擔心帳篷被燒到。





大馬路上放水鴛鴦

 





若是借的到弓讓小朋友練習拉弓射箭一定很有趣。





給樹營地內有多個專屬的營火燒烤場地,晚上三五好友圍著營火喝二杯一定非常的有FU。





到處可以看到動物的骨骸標本,想必是給樹大哥平常山上狩獵的成果。





營區內也有原住民狩獵陷阱教學專區





射箭場





野樂廣場據說以後營地會挖一個戲水游泳池,不知道是不是就在這一塊地。





山林裡有很多特色小木屋





還有獵人教室





看起來營地常常在燒柴,備有很多柴火





阿洛一家子搭在上層的營位,也是有藍白遮雨篷布





自成一區不過擔心被吵到或是吵到別人。









廁所顏色很鮮艷,乾淨。





浴室很有當兵在部隊洗澡的FU,內部僅用簾子隔開





男女浴室是分開的。





這個紅色的澡盆是我兒子的最愛,因為他可以整個人進去泡澡。





有附洗髮精以及沐浴乳,不過用習慣手工皂的我,露營還是習慣用自己老婆作的皂。







營地裡面有養二支給樹抓的山豬。







若是時間剛好,你就可以看到山豬餵食秀,一開始很害羞,餓了二天的山豬看到外面一群觀眾圍著看硬是拖了快五分鐘還不願意出來見客。





不要小看這二隻山豬,攻擊力是十分驚人的,若是陌生人進去餵食會被山豬的獠牙攻擊到肚破腸流的。





在野外若是不小心遇到山豬可千萬要小心。





給樹大哥可是身經百戰才有辦法制服這些山豬的啊。





營地名稱:給樹營地

露營時間:2015/02/21 (三天二夜)

營區地址:233新北市烏來區西羅岸路132之5號

營地費用:一篷1200元/日(老闆表示2015年春節後調降為 1000)

營區電話:0917221575、0970250773. (高小姐)

營區臉書:給樹臉書連結

網路訊號:遠傳3G (二格)、4G上網順暢

本次營位:下層遮雨篷區

洗手檯:遮雨篷內四篷共用一座洗水檯

電源插座:後方三個插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