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Snowpeak TP-770r 簡單開箱 (TP-750 Pro 版本)

Snowpeak TP-770r 簡單開箱 (TP-750 Pro 版本)





終於我也中了露營界中最難醫的「雪花毒」,為了解此毒癮只好含淚送出四十多張小朋友,也不知道在想什麼就為了一個 fu 字放著好搭好收的27秒帳不用換來了 2700 秒的 SnowPeak TP-770r 麻煩帳虐待自己,非常感謝不斷給我們放送洗腦推火坑的勸敗大魔王棟家,有你們推了一把我才能這麼快的步上這條「雪花隨風飄、鈔票在奔跑」的敗家路。





下手前其實一直在考量到底是要買空間較大的SnowPeak LandLock 豪華別墅帳系列(TP-670)或是要選擇 TT圓弧別墅系列(TP-750 or TP-770 pro),其中棟家目前使用的 TP-750在 2015年SP 最新訂價折價了4千元,訂價為 NT$ 33,000 具有價格優勢,而 TP-671 新版鎖地獸不用多說就是空間超大不管是客廳空間或是睡帳空間都很大,不過相對比較挑搭設的場地,有些場地限制並不適合搭這咖大怪物。







圖片來源:百岳露營用品專賣店



就是被上面這張照片毒到的,我看上的型號 TP770R 是SP 的PRO 專業版本帳篷,就喜歡 Pro 版本的深布色以及前庭多了二塊蝴蝶袖,TP-671與TP-770r 這二款的最新定價相同都是 NT$ 47,900元,多所比較之後我選擇了看起來最穠纖合度身形曼妙的SP 龜帳 TP-770R,以下簡單分享用手機拍攝的 SP TP770 多功能形帳篷的面交現場開箱點交記錄。








TP-750 和 TP-770 尺寸大小相同訂價差了一萬四千元,差異在哪?

參考來源:Mobile01討論區

750只有前門有紗網,770前後門都有紗網

750門都只有一片布,770還有增加三角形的蝴蝶袖

750顏色較淺,770顏色較深

750沒有附將門立起的營柱,770送兩根門柱








TP-750 和 TP-770 尺寸大小相同訂價差了一萬四千元,差異在哪?

750拉練營繩都是一般版,770拉練營繩調節片都是PRO版

750內帳只有前後門,770內帳四面開窗

750材質是75D的布,770R是150D的布(聽說原版770是210D的布)

750袋子送兩條束帶自己打包,770袋子內建壓縮帶








這款帳篷是和網路上的賣家許先生相約尺交取貨,他個人也是露營活動的愛好者,聊天間不經意提起我是梅森,想不到許先生竟說五年前就看過我的部落格了 (這樣算是遇到粉絲了嗎 ^^ ) ,全新未拆封的箱子上有他女兒貼的可愛貼紙。







黃色紙箱內還有一個紙箱,日本人果真是注重包裝的民族啊。





割開膠帶打開箱子





終於看到我朝思暮盼的SP 帳啦。





拉出來, 20 公斤的帳果然挺沉的





取出營柱排排站拍一張,對著說明書上的管子數量說明檢查是否到齊,確認無誤





取出內外帳布檢查OK







再來取出專業的SP 營繩以及那雞肋的鋁質營釘,數量正確,開箱完畢,接著就開始期待下一次的露營活動到來。









SP裝備採買心路歷程後記:

環球UNRV的裝備陪我走過了將近五年超過50次的露營記錄,一直以來他們家的裝備也都沒有讓我失望過,總是能讓我不需考慮太多天氣的狀況儘管放心的出門,無論是出大太陽或是下大雨都能稱職的扮演好專業露營配備的角色,讓我們渡過了一次又一次的歡樂露營時光。











不過最近露營運氣真的不太好陸陸續續出了點狀況,就在第50露於那羅仙境一陣怪風將我們的27秒客廳帳吹翻連帶壓到了金牌六人帳篷的骨架,這個意外造成客廳帳的骨架彎曲同時也讓六人帳的外帳營釘勾環處車縫線發生多處斷裂,送至環球維修骨架以及損壞的外帳,很棒!!號稱「終身保固」的環球二話不說就替我維修而且很快的三天就修好通知取貨。







元旦連假在「ㄠ嶩營地」開心的渡過了二個美好的晚上,看起來裝備維修後沒什麼大問題,結果就在第三天拔營我老婆一人獨自收折金牌六人帳篷的骨架時恐怖的事情發生了,我老婆沒注意到骨架上有裂縫(應該是前一露27秒帳倒下時有壓到,竟然一個不小心被骨架的斷裂尖錐處直接刺穿了小指頭,我當場看到老婆被異物貫穿指頭時緊張到六神無主,還好營地主人很快速的協助我們在偏遠深山中送至最近的醫院急救,對於這個意外事件小編也發了一篇短文記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苗栗泰安ㄠ嶩營地露營意外受傷【51露】」觀看,這些因素或多或少也間接促成了我加速換帳的決心,不過SP帳雖然購入了不過環球的帳篷以及27秒還是會留著使用不會賣掉,因為即便是 SP TP-770R 也是有些場地不適合搭設的,這時後就可以派上萬用的UNRV 裝備組,因為UNRV的優點就是絕不會挑場地的,除了少了一點 fu 之外,說真的環球裝備沒什麼好挑剔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