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露營三角旗diy手工縫製作

露營三角旗diy手工縫製作




最近非常忙碌的老婆除了要作好全職媽媽的接送小孩以及打掃家裡的工作以外,她把星期一到五所有的空檔時間都看滿了各式課程,包含「有氧舞蹈課」+「手工皂」+「瑜珈」+「拼布課程」, 感覺她讓自己忙碌的很開心,三不五時就看她在家裡打皂或是踩飛輪練有氧,或是拿著剪刀水消筆在那邊畫布剪布。








最近二堂的「拼布課程」看到老婆作出來的成品「阿信包」還有「針插」,課程選用的材料為日本布料即便老婆的工法還很生疏,不過作出來的成品看起來仍是十分的有質感一整個賞心悅目,想想應該來給她出些作業驗收一下成果,派對中常見的「三角旗」也非常適合在露營活動中使用。







可以將三角旗掛在客廳帳上或是順著營繩、營柱順勢綁上,整個露營的氣氛瞬間就變的很歡樂充滿戶外派對的快樂感覺,「三角旗」這個能夠增添戶外露營生活情趣的可愛裝飾小物又能讓老婆練習手作玩拼布,真是一兼二顧啊。


 





老婆聽到要作「手工三角旗DIY」很興奮,馬上去請教有過這方面經驗的露友棟媽,她很慷慨的分享了作「三角旗」的工具材料以及一些小撇步。


 









布要先用熨斗燙過,要平整之後才可以開始進行處理







只見老婆拿了一些布料回來燙平之後就用三角板模形開始畫布





然後用可以剪出花邊的剪刀開始剪布,然後決定旗子的間隔,就這樣開始作了起來。





剪布很花時間的,因為是花邊剪刀若不是一刀到底的話續剪還要對花紋,考驗手的靈巧程度。




大約花了三天的時間才完成第一條「三角旗」成品,老婆說玩拼布會忘記時間,一直坐在那邊維持相同的姿勢完工後一整個腰酸背痛,和大家分享手工三角旗製作過程的一些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