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最長溜滑梯濂洞國小【遊記】

最長溜滑梯濂洞國小【遊記】




萬金溫泉會館二天一夜的露營活動結束之後 (點我看萬金露營遊記),我們開車來到位於瑞芳金瓜石山上的濂洞國小。





這個國小有什麼特別值得我們開車過來探探呢? 原來是這裡有個非常特別的景點,就是擁有號稱是擁有全台灣最長溜滑梯的國小。






11點多拔營出發來到濂洞國小已經是中午12點,中途在 7-11 停下買了一些麵包、三角飯團、餅干飲料準備到學校裡面讓小朋友玩樂餓了時可以填肚子。








露友阿鉻家說之前曾經有一些電視旅遊節目介紹過濂洞國小的超長溜滑梯,然後這個國小就成了假日時到東北角九份金瓜石旅遊時的一個熱門溜小孩景點。





他們家曾經到訪過一次覺得居高臨下視野挺不錯,而且可以觀賞附近的陰陽海海。




校園是長條型的,入口的右手邊有天空藍顏色的風車,





海邊風大鮮明的風車快速的動著,站在旁邊拍照煞是好看。







往前走沒幾步迷你的司令台對面走廊就是這座大溜滑梯的位置。





水泥造的溜滑梯有二層樓的高度,順著滑梯二旁的樓梯往上爬到頂之後就可以往下溜。






我們這一團的小朋友都正在國小階段,所以看到這個從一層樓高度滑下的溜滑梯都非常興奮,每個人都躍躍欲試





等候區大排長龍,大家都很有耐心的等著玩溜滑梯。





這座溜滑梯雖然高度高不過並不會特別的陡斜。





並且在盡頭處是微微翹起,可以減緩快速下滑時的衝力,並且
在滑梯的最下緣地板有鋪設膠墊就算是屁股直接落下撞到也不會太痛。





這座有最長溜滑梯的金瓜石濂洞國小,若是你有到訪九份時可以挪點時間來








濂洞國小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濂洞里洞頂路101巷80號

濂洞國小電話:02-2496-1330

濂洞國小網站:http://www.ldes.ntpc.edu.tw/default.asp

假日開放時間: 08:00~17: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