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萬金溫泉會館露營記錄.露營泡湯生日趴【第49露】

萬金溫泉營地露營記錄.露營泡湯生日趴【第49露】





梅森家的第49露,由阿鉻家所舉辦,簡單四篷老朋友出門很多事情不需要特別點明,大家也都有一定的默契,這就是和老友出門的好處,本次露營活動團裡的仙姑早就算好本週會有寒流來襲,早早就預訂了位在溫泉故鄉金山萬里離市中心不遠的的「萬金溫泉會館露營區」二天一夜活動。




營地資訊記錄】 

營地名稱:萬金溫泉會館 


本次營位:B區 


手機上網:遠傳3G 收訊滿格 


無線網路:民宿區大廰有 WIFI 


廁所衛浴:廁所位於營位旁,男廁只有一間馬桶 


水源供應:自來水 


電源供應:電源插孔遠,要帶多條夠長的延長線串接 


洗手檯數:約6篷共用1槽 


營地費用:800元一篷 (送一家四口露天風呂泡湯卷) 


清潔費用:無 


門票費用:無 







有朋友問道,萬金溫泉的水質問題,補充如下:

第二天早上起床去拍照的時候有看到清潔人員把水全部放掉,用掃把清洗池子打掃後重新蓄水,不過目視熱泉區的水顏色黃濁,冷水池就是透明無色,不知黃濁是否正常?我們10幾個人泡湯完有一位女士說腳會癢,二隻腳看起來紅紅的不過沒有起疹子,不知是水太燙泡完會癢還是水質導致過敏,我們一家四口泡完都很正常沒有覺得那裡會癢。










 感謝撒野網友對於泡湯卷還有溫泉水濁黃色的補充,感覺是有用的資訊所以節錄下來給大家參考:





王X純補充:我10月底有去,晚上10:00時有看見工作人員正在清洗大眾池,泡湯卷不限次數,是限時間到隔天中午12:00(我們去時是這樣的)。







張X羚補充:萬金的泡湯卷是可以重複使用的~~(進入泡湯區時必須先把湯卷讓管理人員過目)~~7月份露營時有跟管理人員小聊一下~她解釋家庭池有的池水顏色偏黃是溫泉內含的成分不同(屬天然池~並非髒汙)~~個人是覺得衛生無慮~~因為每天早上10點前她們都會把溫泉水排乾淨清洗。


 





萬金溫泉會館早期經營溫泉民宿,近年趕搭上了全民瘋的露營熱潮將山腳下大片鋪著植草磚的停車場重新規劃增添了洗水檯及電源插座,就開始轉型多角化經營溫泉「露營」區了,上圖就是從營區的制高點俯瞰這片營區的全貌。







萬金溫泉營地距離金山的金包里老街非常的近,用最輕鬆的7分速跑步大約10來分就可以從營區跑到這條著名的金山老街,每到假日總是人山人海如織的觀光人潮讓這條老街上的店家總是生意興隆。







既然離市區這麼近那當然要好好的盡一下地利之便來趟輕鬆愜意的旅程,於是在出發前大家就在LINE群組討論如何的完全發懶快樂遊,所以大家達成的協議就是二天一夜的行程都直接忘記4.1KW爐子的存在。




最高原則就是這二天完全不需要動手開火煮飯菜,也不需要把手泡在冰冷的水龍頭下在野外忍受低溫洗碗筷,每一餐都直接外食搞定,直接將露營的重點擺在泡湯還有發懶、發呆上,好好的浪費二天的生命。







出發那天剛好是兒子校慶運動會,本來想讓兒子請假不要去參加運動會了,不過他說他有參加班上的大隊接力決賽第四棒,因此不能請假。





他可能有點搞錯以為跑步的第四棒和棒球的第四棒一樣重要,一直和我吹噓自己多厲害預賽時超過了多少對手所以跑第四棒,大家都挺認真跑的班上決賽拿到第三名的銅牌,接力賽跑完巳經快1點了







跑完步都還沒拿到獎牌我就直接替他們簽好假單直接帶出場了,時間已經有點晚不能再拖下去了,來到萬金營地已經是下午二點多。





一路順著北二高往基隆金山萬里的方向前進,跟著GPS導航走不到一小時就下交流道看到大海了,今天的天氣非常的好,遠方的基隆嶼清晰可見。






進營區前簡單的買了麥當勞的得來速直接就在車上解決掉一餐,反正營地本來就規定下午一點之後才能進營區,直接吃麥當勞省煮1餐。







再開個不到二十分鐘就來到萬金溫泉會館了,大門口的柵欄是放下的,營地旁的崗哨內的管理員會要你停下車先完成繳費辦理入場報到手續之後車輛才能駛入。





報上訂位著的大名並且繳清款項800元後會給你一張免費泡湯卷,上面有註明可以使用的日期,一張卷是四個人共用的,小心保管別弄丟了。







我們的區塊是B區,來到營地只見小明和慶豐二個家庭的帳篷都已經搭好了,只剩最後打營釘的工作。





這次只有二家有帶客廳帳,我們採取二個帳篷在最左邊,中間是二個客廳帳併帳,然後最右邊再放另外二個帳篷的方式搭帳,只有四家人二個客廳併帳已經非常夠用了。





就在我們搭好帳篷不久後,阿鉻家神神秘秘的端出了蛋糕,原來是要幫我老婆以及小明家的妹妹一起慶生。







你們真是太貼心了啦,兒子今天剛好有帶到小提琴,就在唱生日歌的時後請二個兒子拉琴伴奏,想必老婆應該是樂翻了,這麼多好朋友一起幫他暖壽慶生。





巧克力蛋糕非常的好吃,香氣十足又不會太甜,不一會兒大家就吃光光了,朋友還是老的好啊。





來合照一下,保留現場的歡樂氣氛,上方的三角旗是老婆前幾天才縫好的,可以點這篇文章的連結來看看前幾天小編記錄的三角旗 diy 記錄文







阿澎一家子比較慢出發,在唱完生日快樂歌切完蛋糕的時後才抵達,一到營地帳篷還沒開始搭就有蛋糕可以吃真是幸福呢。







大兒子再過不久就要小提琴比賽了,所以他一吃完蛋糕我就要求他去練習拉琴







匈牙利舞曲在大自然下聽起來別有一番不同的味道,不過這首曲子剛練習不久,很多部份都還挺生疏的。







哥哥拉匈牙利舞曲的練習片段。





弟弟在哥哥練完琴之後也接著練琴,他練的是軍隊進行曲,他很喜歡這一首曲子,小時後每次頒獎典禮不管是有搭配樂隊或是現場播放的音樂都是會聽到這首曲子。






搭好篷吃完蛋糕在營區混一下就四點了,該出發去金山老街吃鴨肉啦。





因為距離很近一下下就到了,所以我們只開了二輛車大家擠一下子很快就到了,這樣比較方便停車。





來金山老街當然就是要吃廟口邊的著名金包里金山鴨肉店啦,這家店是吃粗飽的,菜樣多而且量多又便宜。





要自己到廟口點餐端菜到用餐區,點餐時不用急著付錢,吃飽後再到櫃台結帳即可。





生意一直都非常的好,從進去一直到我們離開都是滿座,客人吃完桌面清空後又是一組新的客人要坐下。





我們點了一桌的菜以及二大盤的炒麵,竟然吃不完有些還打包回營地吃。





這餐一桌菜只花了二千多元,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單價,晚餐就這樣解決了,不用自己煮飯洗碗盤真好啊。





吃飽繼續逛老街吃小吃 。





翰翰看到他最愛吃的麻薯,買一包到營地吃,晚上焚口檯燒好木炭後,可以火烤麻薯,稍微過火一下吃起來熱熱QQ的,沾上花生粉十分可口。




 






終於夜色降臨,到了我們一家子最期待的泡湯時間了,我們家二個兒子很喜歡玩水,夏天放暑假天天都到社區的游池報到,冬天就吵著要我們帶他們去泡湯。





所以在冬天露營只要訂的到位置我通常都會安排幾場有溫泉的營地露營活動,讓他們可以快樂的玩水泡湯。







上圖為三義的神農溫泉泡湯區



前一陣子我們就走訪了一個溫泉營地「苗栗三灣的神農溫泉露營區」泡湯兼露營,可惜這園區業者自行探鑽出來的美人湯泉水溫略低,整個露天泡湯區每一池子我都試過了,體感溫度大約都在39度附近,在寒冷的冬天這個39度的水溫實在泡的不甚舒爽啊。






這星期我們再接再厲訂了「萬金溫泉會館」,這個營地的泉水溫度真是超讚,一整個就是只能用「滾燙」來形容,略低的氣溫配上「滾燙」的泉水就是舒爽二個字。





池子邊的水溫計顯示最高溫池子水溫來到42度,完全是寒冬星空下泡湯最舒適的水溫了。






要泡湯要先準備好入場時發放的泡湯卷,步行幾分鐘再爬幾個樓梯來到服務大廰,服務人員驗票登記後就可以放行進入泡湯了。 






營地內到處都看的到販賣機,也有販賣部可以買的到一些飲料以及餅乾零嘴供泡湯時享用。 






泡湯區位在一個小山丘,池子依著山勢而建,在這泡湯居高臨下可以眺望遠處的景觀,也可以看到我們紮營的區塊。 






入口處有個長條型的大池子,就像是個小型的游泳池,可以容納幾十個人同時泡湯沒有問題。 








入口處的左手邊往下走去可以看到好幾窟的溫泉池散落在步道的二旁。 








溫泉池以及冷泉池依著山勢而建,一層一層的由上往下大約有十來池吧。 








有些池子空間比較迷你, 每一池大約容下七八個人就差不多會覺得擠了。 








營地的露天風呂作作SPA水療可以讓全身緊繃的肌肉酸痛在水柱的來回沖壓下得到舒緩,泡著熱湯體內的血液加速循環,新陳代謝速度也會加快許多。 


 




泡完湯再進烤箱烘烤一下全身出了大汗,感覺毛細孔深層蓄積的油脂污垢似乎 都被汗水帶了出來。






每次泡完湯我都會覺得全身軟趴趴的非常想睡覺,莫非是泡湯讓腦袋都鬆弛了起來,有一種身心都得到解放的輕鬆感。 








泡完湯不用趕著開車回家真好,想睡就鑽進帳篷小眯一下,不然就和知心好友在帳前升起焚火檯中的炭火聊聊天或是喝點小酒。 








貼心的小明,泡湯前就把焚火檯以及木炭備好了,一泡完湯就開始昇火。 






炭精不好點燃,所以小明準備了強力火種還有噴燈來放火,不過這強力火種的煙好大啊又很臭,所以不建議大家使用這種東西。 




 




泡湯後加速新陣代謝所以肚子容易餓,大家圍所以準備了地瓜要來烤,





我們家也準備了肉干還有麻薯讓大家烤來吃補充熱量,這一晚小朋友都玩的很盡興。





除了我們家大兒子可能在露天泡湯區泡太久還是被冷風吹到似乎有點著涼了,一直說他想吐,所以泡完湯回到帳篷他早早就睡了。







而我在泡完湯經過這隻營區內的黃色小鴨的時後,就想著待會要來夜拍了,這次的露營活動是12月6號,洽好遇上了農曆的10月15號滿月,心裡還在構思著看有沒有機會拍出黃色小鴨與帳篷還有天空上的大滿月組合在一起照片,可惜鏡頭不夠廣,帶不到天空的月亮。





這晚的風很大,所以池子裡浮在水面上的空氣填充黃色小鴨隨著風勢左右擺盪,即便已經上了腳架不過慢速快門只要低於1/20秒就拍出晃動的景像。





我想拍出長曝下天空中高掛的月亮搭配被風吹的快速移動的雲那種流動的感覺,所以只好紅著腳架整個營地繞一圈,找找營地中比較適合與月亮搭配拍攝的景色。





遠遠的看到這頂LOGOS的楓葉帳內透出昏黃的光線,旁邊有一枯樹枝可以點綴畫面又不會搶了主題的風彩,帳篷上方高掛著今晚的滿月,時而被雲層遮蔽時而透出又亮又大的光暈,整個畫面組合搭配的異常美麗,讓人忍不拿出腳架按下快門,拍完這張夜景照片後覺得很累就回帳篷準備睡了,這一夜可能是有泡湯的關係身體暖呼呼的,躺下去很快就進入夢鄉了,一整晚都睡的很香甜。


 






真感謝阿鉻前一晚幫大家統計餐點,還用了最經濟實惠的點餐方式劃單,然後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和慶豐一起開車去附近的麥當勞買活力早餐回來給大家吃,真的是太貼心了(敬禮)






一早有麥當當我最愛的豬肉滿福堡加蛋配上熱咖啡及薯餅真是幸福啊,





拔營後去參觀營地附近的花海,有大片的波斯菊花海好拍又好玩的點。





然後又去了九份附近號稱有超長溜滑梯的特色小學「點我看瑞芳金瓜石濂洞國小遊記」,最後再去八斗子魚港吃現撈的(省煮第4餐),一整個就是吃吃喝喝輕鬆露路線,這次的行程安排真是非常的充實又有趣,媽媽們樂的輕鬆免下廚啊。 







講點萬金溫泉營地露營後的心得評價,對於大台北地區的廣大露營族群來說萬金的交通相當的方便,順著高速公路以及快速道路開車約一小時就可以抵達會館,露營不用開車在山上的產業道路繞來繞去,真是超方便der。 

 





在價格的部份我覺得萬金溫泉會館非常的有競爭力,一篷營位800元,送了一家四口露天風呂泡湯卷,而且不用再付額外的人頭清潔費,真的是相當的划算啦,上次在神農泡湯露營營位費+清潔費加一加可是要1300元。 










每個營區都有他的優點也有缺點,基本上我覺得以800元這個價位可以一家四口泡湯兼住一晚來說,萬金有滿足到我想在冬夜裡泡湯以及露營搭篷的需求。





雖然在像是停車場的地方搭篷真的挺沒FU的,不過整體來說這個營區對於愛泡湯的朋友來說我還是有推薦的。







在臉書上有朋友說場地搭的很密集,我是這樣回應的「確實停車場搭的很密又沒fu,且小朋友沒太多活動空間,但換個角度想只花800元一家四口可以兩天內不限次數泡湯光這點 cp值就挺高的,就當作是花錢泡湯送一晚露營囉 ^^」








營地資訊記錄】 

營地名稱:萬金溫泉會館 


本次營位:B區 


手機上網:遠傳3G 收訊滿格 


無線網路:民宿區大廰有 WIFI 


廁所衛浴:廁所位於營位旁,男廁只有一間馬桶 


水源供應:自來水 


電源供應:電源插孔遠,要帶多條夠長的延長線串接 


洗手檯數:約6篷共用1槽 


營地費用:800元一篷 (送一家四口露天風呂泡湯卷) 


清潔費用:無 


門票費用: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