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梅森品酒筆記.Penfolds Bin 8 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翁紅酒

梅森品酒筆記.Penfolds Bin 8 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翁紅酒




好一陣子沒有發品酒筆記文章了,因為從去年八月份看完體檢報告之後,醫生告訴我要脫離三高就要開始規律運動計劃,酒這種東西能不要碰就儘量別碰,因為酒本身的熱量也是很高的不利於減重,因此開啟了我晚間慢跑訓練假日參加馬拉松的生活。





其實每天可以有一段固定的時間運動搞的滿身大汗真的是當下痛苦完成後通體舒暢,每晚跑步完心情就不自覺變的很好,開始跑步減重之後就很少碰紅酒了。







不過這次新比度營地的露營活動「動一動家族」特別安排了現燒甕烤達人鐘師父一起來參加活動,因此我們的晚餐就是這現烤精選上等牛排、羊排、松板豬等紅肉。







為了搭配燒烤,出發前我就一直在思烤要帶上酒櫃中的哪一支酒比較MATCH,挑來挑去選定躺在酒架上的這支澳洲 Penfolds - 奔富酒莊生產的Penfolds Bin 8 Cabernet Sauvignon 酒窖系列「 Bin 8 卡本內蘇維翁紅酒」。






其實我挑選的原則很簡單紅肉當然就搭紅酒啦,心理想著 澳洲的日照充足 Bin 8 Cabernet Sauvignon這片土地上的葡萄應該都能充份吸收日照,可以期待的是入口後應該會有飽滿馥郁的香氣,用來搭配重口味的燒烤紅肉應該是十分的 match吧。







在上網路查一下這支酒的資訊,果然代理的長榮桂冠酒坊官網上面的建議就是這一支Bin 8 Cabernet Sauvignon餐酒適合搭配迷迭香羊排、鹽烤牛舌 等燒烤類食品。






這款奔富酒莊推出的Bin 8 Cabernet Sauvignon還有一點比較特別的是台灣首富郭台銘結婚時用來宴請賓客的就是這一支酒。





看來精打細算的郭台銘應該是看上這款千元左右具有飽滿馥郁多變口感的高CP值酒款吧。






在燒烤活動前半小時就先打開瓶蓋醒酒,這
次使用的開瓶器很特別是小編第一次使用,將一類似針頭的管子插進紅酒軟木塞子,然後上下移動針狀物上方的加壓打氣閥將空氣注入瓶中。





瓶塞會隨著注入的空氣愈多而往外慢慢移出,最後波的一聲軟木塞應聲掉出,完好無缺的軟木塞,這類開瓶器真是開老酒的最佳器具。


 





倒出一杯酒,酒色很深,聞一聞帶有香料氣息。入口單寧十分柔和順口,卡本內特有的黑橄欖、石墨以及黑色漿果混雜微微花香的氣息入喉之後有帶有些尾韻的變化。







美國橡木桶存放的紅酒酒體飽滿馥郁,口感圓潤飽滿,沒有過多的草本植物味道、反而有熟成的紅色漿果韻味。





如英式乳脂鬆糕和紅色果凍的芬芳在口中漫開,由橡木桶味及細緻單寧收成漂亮的結尾,
搭配燒烤食物飲用後口中盡是如脆皮乳豬般的奶香味及醃漬醬氣味,十分的迷人。







酒莊名稱:Penfolds - 奔富酒莊 

出產年份:2012 

酒瓶容量:750 ml 

釀酒品種:Cabernet Sauvignon 57%; Shiraz 43% 

產地國家:澳洲

酒種名稱:紅酒 

產區名稱:South Australia - 南澳產區 

法定產區:McLaren Vale, Barossa Valley, Upper Adelaide 

整體風格:中等濃郁、口感豐沛 

適飲溫度:攝氏16-18度 

醒酒時間:醒30分鐘 

國際評分:Wine Advocate 90+ 

建議售價:NT 1,400   

網站介紹:點我前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