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Kingston最新微電影.當不掉的記憶首映會【活動邀約】

Kingston最新微電影.當不掉的記憶首映會【活動邀約】





最近參加了一場 Kingston最新微電影「當不掉的記憶」首映會活動,是由頤德國際公關公司邀約,承辦人員十分細心先用 Email通知活動資訊並且又很有禮貌的用電話邀約告知活動相關細節,讓人感覺倍受尊重因此第一時間就回覆會出席參加這場活動。






Kingston這家公司大家應該都知道,中文名稱是「金世頓」全球最大的記憶體模組產品的生產供應商,為什麼金世頓這家IT產業公司要來拍這麼專業的微電影?





簡單的來講Kingston推出的微電影就是一種形象廣告,2013年首度推出微電影《記憶月台》,全程在台灣拍攝拿下了多項國際大獎而且獲得網友和媒體很高的評價,創下了百萬人次的高點閱率。



 



 




這次參加的首映會就是Kingston 2014年再接再厲最新推出的微電影《當不掉的記憶》,台灣製作MIT團隊用心打造了一個懷舊的90年代香江街頭。





十分鐘左右扣人心弦簡單扼要的劇情再度挑動觀眾的淚腺神經,試圖要讓片中出現的「金世頓-USB隨身碟」這樣冰冷冷的科技裝置散發出不一樣的溫度。

 






小編個人觀看後的感想是微電影是一種類似微小說的極短篇小說概念,《當不掉的記憶》故事在描述探討父子關係,透過快速流暢的手法將主角人生中的短暫畫面串接起來。








彈奏樂器的父親窮困潦倒就在生命即將走到盡頭之際,來到了當舖將生命中意義最重大的東西典當,只為了讓兒子可以在音樂學習的路上走的更順遂。





人生希望就寄託就在這平凡不過的兒子身上,期待兒子能發光發熱,黑白與彩色畫面切換傳達出父親對孩子的期望與寄託以及子對父的無限追思與懷念,非常有深度的一部微電影。


 




這場微電影首映會,現場邀請到了的特別來賓是戲劇界超級父子檔梁修身導演以及梁正群一同見證用微電影說故事的獨特魅力,梁導演看完更是大力稱讚「用微電影說故事讓我十分佩服」!







《當不掉的記憶》口碑場試映資訊:


日期:11月15日


時間:14:00-21:00 (每場次30分鐘)


地點:西門町樂聲戲院旁廣場 (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85號)


 


 


 




欲獲得Kingston第一手資訊請至: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user/KingstonAPAC







後記:這是小編第一次參加電影節目首映會的活動邀約,一直以來小編都把現實和網路的世界區隔的十分清楚,在梅森手扎中我就是主人我喜歡在這虛擬的網路世界中分享自己所體驗的一切。





 不過我並不愛在真實的世界用「梅森」這個部落客身份去出席一些公開的活動場合,也並不想和其他的部落客來個相見歡認親大會啊。








可能是我的個性比較必俗又慢熱吧,對我來講虛就是虛實就是實,真實世界的朋友才是真的朋友,網路上的網友就保留一點距離才有美感吧。







不過活動之後事實證明是我自己想太多了,活動場子上大家都忙著自己的事,若是不主動去和別人哈啦也絕對不會有人來想要認識你是誰的啦。



 





以下是本次活動的新聞稿和大家分享: 






梁修身導演去年曾看過《記憶月台》,今年再看《當不掉的記憶》這部微電影,他感動的說:「這兩部影片在說不同的記憶,一支是太太對先生的懷念記憶、一支是。





能用短短的幾分鐘來講一個完整的故事,而且可以講得這樣清晰、容易了解、最重要的是那麼容易的感動人,





這是很不簡單的,加上鏡頭交互運用所表現時空轉換,短短幾分鐘,讓人有很深刻的感動,這個用影像說故事的能力非常好,讓我非常佩服!」


 


 




《當不掉的記憶》以90年代一間香港老牌當舖作為背景,透過當鋪老闆的雙眼,見證一對父子跨越時空傳承的情感。全片維持Kingston微電影一貫的風格,捨棄了產品導向的溝通方式,將焦點聚焦Kingston最重視的核心價值—人。





故事巧妙地藉由USB串起父子之間共同的興趣愛好,也代替父親傳承了對兒子的掛念和期許,讓兒子能夠永久保存這份「當不掉的記憶」。


 


 




梁正群師承老爸,在戲劇發展也有目共睹,他看完《當不掉的記憶》表示:「我對父子傳承的情感很有感觸,很像我跟我父親的互動,父子間總是有某種隔閡,但並不會阻絕彼此的愛,反而讓情感更強烈,我會想更努力回應父親對我的期待!





像我現在連續拍戲工作一個月,覺得很累的時候,我都會想到父親在戲劇路上的努力與堅持,為什麼他做得到而我做不到…,所以我也會學習父親對追求夢想的堅持,這也是我的動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部微電影片尾出現的USB隨身碟,正是Kingston早期推出的產品,展現了多年來Kingston守護記憶不變的決心。全片原汁原味的香江街景,則是請到去年打造《記憶月台》的原班人馬







從當舖的內外裝潢、霓虹招牌、到香港招牌的雙層電車,全都交由台灣的製作班底精心打造,就連電影配樂和故事發想,都由台灣的創意團隊一手包辦。





Kingston也希望透過這部微電影,能讓台灣的文創軟實力能夠在兩岸三地的華人市場再次發光。


 


 




除了推出全新微電影,Kingston也大方提供好禮獎不完。11月15日,Kingston將於西門町樂聲戲院旁廣場,舉辦《當不掉的記憶》口碑場試映會,現場不但提供精緻贈品,看完影片後填寫問卷,還有機會參加抽獎。





而《當不掉的記憶》完整版影片也將於11月19日兩岸三地正式同步上線。自19日起,只要將影片分享到Facebook,再留言寫下看完影片之後的感想,就有機會抽中耳機、隨身碟和MobileLite Wireless G2等限量好禮,詳情請見網址:http://www.a-memory-to-remember.tw/index.html


 


 




關於Kingston


Kingston是全球最大的記憶體模組產品的生產供應商,設計、生產製造、銷售可用於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伺服器、列表機的記憶體產品,以及適用於PDA、手機、數位相機、以及MP3 Player之記憶卡產品。






公司的生產基地分佈於美國的加州、亞洲的臺灣、中國大陸和馬來西亞。業務銷售辦事處則分佈於美國、台灣、中國大陸、印度、澳洲、紐西蘭、越南、歐洲、俄羅斯、土耳其、烏克蘭、以及拉丁美洲。





欲知更詳盡的資訊,請瀏覽Kingston網站:

http://www.kingston.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