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神農科技休閒農場露營記錄@苗栗三灣溫泉營地【第46露】


溫泉營地推薦.苗栗三灣神農科技休閒農場露營記錄【第46露】





開始這篇文章前小抱怨一下,現在的營地真是愈來愈難訂了,第46露的神農溫泉營地都已經提早了幾個月訂,不過想要訂的一般草地營位早就都沒位置了。





只剩下像是大型立體停車場造型的景觀台營位,不過有位子總比訂不到位好,只好自我轉換一下心情,天氣冷可以露營順便泡湯是冬季露營最棒的享受,





神農營地的景觀台營位的環境雖然較沒FU,不過就當作是來泡湯、喝酒、聊天的帳篷簡單搭設就能睡覺了,而且他是一個有頂的營位,因此不用擔心日曬或是刮風下雨,客廳帳當然是不用帶了,少帶一些裝備偶而來個輕鬆的輕裝露營其實也是挺不錯的啦。





台灣近年掀起了一陣全民露營的狂熱運動,據報導熱衷假日移民到野外搭篷過夜的常露人口已突破百萬人口,大約3年前露營當月要出團還訂的到營地的時後小編就隱約嗅到這一股氣氛,當時寫了一篇文章「台灣露營活動的觀察與心得」探討為何國家發展的愈成熟進步露營活動就會愈蓬勃發展的正相關性。






那時我的文章中提到「小編這幾年明顯的感受到了露營活動這種 「定點式旅遊」型態在台灣愈來愈被大眾所接受,經營規劃良善的區愈來愈多且日益難訂,露友們裝備愈見精良,五萬元、十萬元的添購戶外裝備不見手軟。





可見得台灣的旅遊方式已經從走馬看花、淺嚐輒止的「多點拉車隨意逛」型態逐漸轉換成下馬觀花、細心吟味的「定點知性深度旅」,我想這是一個國家進步的象徵。





有點跳太遠,跳回來神農營地活動,這次的露營活動是我老婆舉辦的約了樓下的好鄰居小玉家還有高中同學來同樂,俗話說的好遠親不如近鄰,在這冷漠的都市叢林中很多同居在一棟樓坐進電梯卻當作不認識也不點頭打招呼的人可是很多的,





當然這要從自身作起啦,我也是還在訓練自己看到同棟的陌生住戶,主動笑臉對人主動打招呼,其實幾次下來就漸漸化解了他人的冷淡,不過要有幾位志同道合可以守望相助的好鄰居真是不容易的一件 事啊,搬來這個新社區三年多了,整棟大樓14層比較熟識的却是只有樓上與樓下的鄰居,看來我還得要多加油。







因為神農營地規定要下午一點之後才能入場,因此出發前我們和小玉家相約一起用完餐後再進入營地,FELICE費莉絲義大利麵在苗栗 頭份交流道附近小有名氣,這家店有挺多人氣部落客推薦的。





除了義大利麵還有賣一些輕食以及下午茶的有FU餐廳,這家店好拍又好吃,而且還有法國結業主廚 (藍帶?) 坐鎮,想必餐點有一定的水準。





交流道下來五分鐘,離神農營地約15分鐘車程,這家好吃的店等我有空再來寫篇食記介紹,有要到神農露營的朋友以順道吃看看這家小編有推薦的美食。





因為費莉絲餐廳假日生意太好,感覺出菜速度有點小慢,因此我們進到營地已經接近下午二點,營地離頭份交流道約十分鐘車程,這應該是我露過這麼多營地中交通方便好找的排名可以進前三名吧。







進到營區就會有管理員要你先把車子停好到入口左手邊的售票停辦理進場手續,這裡要小小抱怨一下就是管理員先前在團員要入場的時後要先收場地費還有結清入場人頭清潔費。





我覺得收人頭費可以理解,場地費也要在入場的時後結清就很困擾了,因為活動承辦人通常會先預付營位訂金,有時可能也和團員預收好營地款項了,如果團員在入場時又結清各自所有金額,等於還要在和承辦人清一次帳,搞的很複雜。







一般來說我們露營通常都是由活動主辦人向團圓收費,然後將整數金額交給營地主人,通常營地主人會等到所有訂位篷數人員都到齊然後帳篷搭設完畢,在下午或是晚上的時後來找訂位的負責人統一收費,這樣的方式其實大家都很習慣也比較不會搞的很亂。







辦好入場手續,老闆和我們說一次露營活動只能泡湯一次,下午時段人比較少,他推薦我們晚上再來泡因為溫度比較冷泡起來比較舒服,而且晚上泡湯好像也比較有FU,泡完湯順便在附設的溫泉旁附設的澡堂洗澡也十分省事。

 





趁著天還亮著光線充足且沒有人泡湯我詢問了一下管理員,他們同意讓我帶相機入內拍照。





神農的溫泉來自農場地底下1,300公尺人工挖掘的天然湯泉,這裡的湯是無色、無味的碳酸氫鈉泉。





神農溫泉的這種湯又稱為美人湯,蘊含豐富礦物質,泡完之後身體會覺得好像沒有洗乾淨一樣的肌膚有種骨溜骨溜的感覺。





神農渡假村的戶外泡湯區的池子挺多的,前後有四五個不同的池區,分為SPA池、太古湯、雨淋湯、冷泡池,





目視大約有將近二個藍球場的大小,算是滿大的泡湯區塊,還有烤箱以及蒸氣室。







神農溫泉的PH維持在8.1上下屬微鹼性,夏天的時後會開放約 25度的冷泡戲水池給小朋友消暑玩水。





不過小編晚上實際下來泡湯的時後覺得這個溫泉水溫夠高,體感溫度大約就是39度左右,一般來說泡湯要到41度才會讓人有水夠熱的感覺啊。





參觀完溫泉池順著右手邊的山路向上開去,由下往上一層層的散落著營地以及小木屋區。





因為是在小丘陵地上開發出來的營位,所以每一個區塊的腹地都有限,搭完帳篷之後小朋友可以活動的空間就不多了。





神農科技休閒農場非常有名的哈比屋,就是開放讓民眾住宿的簡單小木屋啦,哈比的意思應該就是在說明這是給很迷你的哈比人住的迷你屋吧。





小木屋的高度以及寛度都比外面看到的木屋小一號,門打開後有紗窗門可以防蚊蟲,不過要稱讚一下神農營地我在這個營地二天都穿短褲完全沒有被蚊子叮。







上圖左方很像停車塔的建築就是我們今天的營位了,營位在二樓有欄杆圍著,欄杆的縫隙有點大所以有再用細網加強以防止小小孩鑽過欄杆墜樓。





就是這個三層樓的鋼骨+混泥土結構長的像是戶外立體停車場的裝置就是我們今天要搭篷的位置。





我們的營位在中間第二層,車子先開到下方然後將裝備下車後走樓梯搬上中間層的營位,還好是輕裝出門,不然這一段徒手搬裝備還要爬樓梯的路應該是很腦人的。





搬完裝備之後車子要開走,因為這個區塊腹地有點畸零不是那麼完整小朋友要活動跑跳的空間都不足了,當然也容不下太多的車子停放。





將必要的裝備下車,叫小朋友一趟趟的搬上去營地,第二次露營的小玉家,也沒有太多裝備,所以不到十分鐘我們就搬完所有的裝備把車移走了。







景觀台二樓的營位電源孔插座比較不足,數了一下我們那個區塊整個樓層好像不到五個插座,因此要記得帶長一點的延長線,大家彼此串連將電網延長才方便使用。





雖說沒有什麼活動空間,不過小朋友總是可以找到一些小空地打球,因為附近都是其它車輛,還有很多帳篷,他們只能玩那種很軟的充氣皮球了。





這一天剛好是21U世界棒球賽的台灣對日本一戰,動一動家族剛好去台中球場看球回程順道來探班,帶了好吃的豆干而且還帶了二面球場的比賽加油旗幟送給我們家二兄弟,真是感謝。





帳篷都安置好之後就到營地四處走走逛逛,這個營地除了可以泡湯之外還有好玩的漆彈場,不知道玩一場的價格是多少?







台北來的露友,搭的是雪花帳670還有王蟲,看起來是撒野戶外用品的客戶啊,前一陣子老婆去名古屋玩,本想叫她帶SNOWPEAK TP750帳回來,可惜鎖定的百貨公司店家太早關門撲了個空。





這瑞沙REISA 的王蟲帳我到是第一次看到實帳,感覺配色綠綠的很適合大自然,不過布料的材質感覺還是SNOW PEAK 用料比較優。





這頂蟲帳一頂折扣前也要五萬多塊,白王蟲更是不便宜要價八萬多元一頂帳啊。





看來還是雪花帳 TP670 是最適合我們家使用的,大又好用又不會貴到不像話。





上方的營位區也有一整排的哈比小木屋,感覺這個神農渡假村的小木屋間數還挺多的。





小木屋二旁都有種樹,樹下的木屋別有一番風情,可惜有遊客自己帶來了行動卡拉OK,音量應該是刻意的切到最大聲吧,整個渡假村都可以聽到魔音穿腦。





假日出門不就是圖個放空、放鬆,真搞不懂這些喜歡在營地私帶擴音設備大聲歌唱的遊客到底是什麼心態? 把自己的快樂建構在他人的痛苦上?





三灣神農渡假農場佔地挺大整個園區有一萬四千坪,聽主人說花了超過6年的時間才開發出一個雛型,適合露營以及公司機關團體包場辦活動。





三灣神農科技農場的特色就是擁有開採的溫泉源頭,有大眾溫泉SPA池、個人湯屋、小木屋民宿或是想搭帳篷露營都一應俱全







想玩生存遊戲的朋友這個營地也提供漆彈生存遊戲場地,非常多角化複合式經營的營地。







來這裡露營的收費除了營地費用500元之外大人要收250元的清潔費,小朋友國小以上也要150元的收費,所以我們一家四口二大二小露一晚的費用是500元的場地費加上800元的清潔費共是1300元,





雖然和一般的營地比起來貴了一點,不過可以免費全家泡湯大眾池一次,在寒冷的冬季到是值得推薦一露。







後記:

營地名稱:苗栗三灣神農科技渡假農場

手機上網:遠傳電信 3G 收訊順暢近滿格

廁所衛浴:營位下方只有廁所無浴室

水源供應:自來水

電源供應:景觀台區之電源插孔太少記得帶延長線

洗  手  檯:營位後方 (5篷共用1槽)

營地價格:營地費用500 / 清潔費大人250/ 國小15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