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宇老觀景台美食推薦.超好吃馬告香腸

宇老觀景台美食推薦.超好吃馬告香腸






老婆辦露營活動從來就是沒有在考慮路程這件事,反正車子是我開她只要上網東看西看感覺對了人一揪又是一團,這次訂位的美樹營地位於新竹尖石玉峰村,其實是個挺偏遠的營地。





美樹營地位處新竹與桃園交界處的雪山山脈深山處的一個河谷,我們七點半從北部土城出發開車南下走內灣接平面道入尖石再爬一堆山路,邊開車邊賞風景走走停停,約莫開了三個小時十點半才進入營地。


 






進入玉峰村之前會先經過一個自行車聖地「宇老觀景台」,這是去美樹營地露營中途最棒的休息景點,其實也不能稱中途,因為到這個點距離美樹就不遠了,就在觀景台上遠眺山下的溪谷就是玉峰村了。

 






有在玩腳踏車的朋友應該有聽說過自行車界的大滿貫,也就是所謂的100多公里的「宇老北橫大滿貫」,車界名言「上宇老、下玉峰、連北橫、通羅馬」其中最難爬也最累的一段就是「上宇老」這一段。








騎著自行車從內灣平地一路爬昇1500公尺來到宇老觀景台,需要俱備良好的體耐力以及心肺功能,而且沿途高山大山美景非常容易讓騎士分心,騎乘這個路段要特別小心啊。





 










那天上山就看到一位騎士在上坡時轉倒,還好不是下坡,這一段宇老內灣山路若是由山上騎下坡非常危險坡陡又多灣,一個不小心剎車出問題,很容易連人帶車飛到山下去,應該是沒有人會由宇老往內灣方向下騎吧?






 




宇老最高點處有一個派出所,旁邊寫著「宇老鐵馬驛站」,騎單車上來的騎士應該都會很累。





在這裡休息一下補充熱量看看遠方的風景十分合理啊,難怪這個地方很多賣小吃的攤販,也有一些咖啡點心館。






宇老觀景台上有在賣馬告香腸,這個真的超級好吃,我們去露營的美樹營地會經過宇老觀景台,第一天去上山的時後我和老婆以及二個小孩每人吃一條香腸。







回程時我們帶了十幾個朋友一起上來吃,實在是太好吃了,這次我們家一人吃二條香腸。






肉質Q彈帶很多的汁,最厲害的就是咬一口下去滿口像香茅一般的特殊味道,問老闆是不是有放香茅或是檸檬調味,他回答完全沒有,





那個香氣就是天然的馬告香,原來馬告的氣味是這麼的棒,推薦有來這個地方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馬告香腸。





 




另外若是肚子餓的話旁邊的原住民風味竹筒飯也是十分的可口,一筒40元現點現剖開的炊飯。





竹筒內緣的白膜包裹著糯米,充滿著竹子的香氣,一口竹筒飯一口香腸真是超級美味。








原住民也太會料理了,這現煮的香菇貢丸湯也超好喝,雖然一碗五十元有點小貴,不過是用新鮮的香菇加上白蘿蔔以及好吃的貢丸現點現煮的湯,用料實在,我們一致都覺得很棒。







我們是開車上來觀景台的,不是因為騎腳踏車上山消耗太多卡路里,不是肚子太餓產生幻覺才覺得這裡的東西好吃,葱油餅夾馬告山豬肉也超棒。





而是我們一群露營的朋友每個人試過之後都覺得這上面賣的香腸不簡單,才想發這篇文提醒露友們上到宇老一定要記得停下來試試這好吃的馬告香腸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