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自製天然蚊香.野外露營驅蚊防蚊推薦【天然柚子皮香】

自製天然蚊香.野外露營驅蚊防蚊推薦【天然柚子皮香】

 




前一陣子去瑞芳的牡丹玩的時後看到小鎮上有一戶人家門口不知在燒什麼東西冒出了很多的白煙,遠遠聞我覺得味道很像是小時後媽媽常常用給我洗澡收驚的那種抹草味道。







補充一下柚子香燃燒的影片:

有朋友反應點完火就會熄掉,剪裁的寛度要抓一下,然後要曬乾一點就很好燒,應該也可以用烤箱直接烤到乾吧。








但是靠近後仔細一聞又不太像是抹草,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那種味道十分的清新天然,一聞就知道不是在燒香也不是人工製品的味道。





於是我湊上前去問了一下主人家在燒的是什麼東西,他們說最近蚊子很多,在燒柚子皮的煙來驅蚊,我很好奇第一次聽到柚子皮可以燒煙驅蚊。





他們告訴我中秋節時會吃很多柚子,吃完的柚子皮留下來曬太陽曬到完全乾了以後可以剪成一絲一絲的,就可以直接點燃當作天然的柚子蚊香。







這個味道不僅十分好聞,而且不用擔心有任何化學藥劑,然後只要有曬乾出煙量就會大並且十分好燒耐燒,我回家後就把家裡的柚子殺了二顆來吃,然後皮拿去曬,一週後依樣畫葫蘆,也是切成一絲絲的柚子條之後拿來試燒,哇那個味道真的是很棒,帶著一點點抹草似的果香,然後在書房內點還帶點禪意的FU。

 






想想很多露營區都會有小黑蚊或是埃及斑蚊,這個天然的蚊香帶去露營一定很棒,其實我個人滿討厭蚊香的味道,常常都會聞到頭暈。







燒這個柚子皮天然蚊香不會暈而且還覺得聞起來身心都十分愉悅呢,推薦大家有露營的朋友可以試作看看,燒起來一定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好聞喔。







幫小編的粉絲團按個讚吧,經常提供露營相關資訊給您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