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北京萬里長城八達嶺遊記 2014


北京萬里長城八達嶺遊記 2014





小學的音樂課就學過的歌曲「萬里長城萬里長,長城外面是故鄉,高梁肥大豆香遍地黃金少災殃」直到現在這曲子我都還能朗朗上口,中國的萬里長城是在外太空看地球唯一能看到的人工建築。





大陸同事曾經告訴我毛澤東說過「不到長城非好漢」,就連前幾年美國總總歐巴馬到中國出訪時都特意繞到長城去走走了,這麼多強而有力的理由支持,我想長城可以列入一生必遊景點之一啊!








這次北京自由行怎麼可以不排萬里長城這個重點景點呢? 因此2014年北京自由行我把京城北方的「八達嶺長城段」列入重點行程,7天6夜的行程中我安排了足足一整天的時間,要來好好的慢慢的走走看看用心的欣賞長城的風光。







喔對了!長城步道上面沒有賣吃的,最好是自己在市區就買好麵包或是一些餅乾點心水果之類的, 累了餓了馬上可以從背包拿出來嗑,長城上面垃圾桶不多,自己帶來的垃圾自己順手背下山吧。






八達嶺長城及居庸關可是古代天子腳下最重要的首都「北京」抵禦北方兇奴入侵的重要關卡,旅遊書上介紹賞北京的長城有2個建議地點,







一個就是遊客如織名聞中外的八達嶺長城段,因為知名而且週邊配套修繕的很好所以這個點的遊客是最多的,非假日到訪都人山人海了,朋友說十一大假的時後這地方可是萬頭攢動、寸步難行的啊。







另外一個觀賞長城的景點是「慕田峪長城」這一段長城也是中國萬里長城中非常出名的一段,大部份你看到的長城若是有滿片的楓紅當背景的風景照片都是出自
慕田峪。





慕田峪的位置比八達嶺來的稍偏遠些,位於首都北京市懷柔區的軍都山中,是明代的長城北京段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分段,據說火紅的電影「非誠勿擾」曾在此段長城取景啊。







這天我們早上八點多就出門,市區交通不太好,出了市區時速就維持在60KM 以上,開車一個多小時就來到位於北京近方近交的八達嶺長城段。





大陸的各大風景區進入理所當然都是要買門票的,票不貴一張40元人民幣,若是你不想慢慢的從山下一步步順著步道上到建於陵線的長城可以選擇購買門票+纜車的套票。





單人來回覽車卷要100人民幣,想要輕鬆玩長城的就花個 140人民幣約 700元台幣就可以不用爬的氣喘噓噓了。





我們就是買140元的套票 (門票+來回纜車的),不過下山的時後我為了想體徒步驗整段八達嶺長城的路線風光,所以我和老婆浪費了回程的纜車票,選擇了徒步順著長城以及下山步道走下山,輕輕鬆鬆不到一個小時就下到出口了。






長城因為是順著山形的陵線而建,有幾段的原本陵線的高低落差非常的大,依附在上面的長城建構的十分陡峭險峻,雖然是順著階梯上爬不用擔心坡度太大而往下打滑。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爬長城的樓梯時要留神踏出的每一步每一階,因為一不小心沒踏穩往後一倒,那可是會像保齡球瓶STRIKE一樣整排位於後方往上爬的遊客都全倒的呀。






爬了一段時間後,我們找了一塊可以坐下來又不會擋到其它遊客的地方,把後背包內放的麵包以及飲料拿了出來,沒錯就是就地野餐吃麵包。







這麵包是早上出發前在北京雍和宮路上的85 度C麵包店買的,爬完長城又累又餓,覺得這個麵包真是好吃極了。





長城上可以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仔細觀察一下我發現有好多的歐洲人來爬長城啊,因為是外國人的臉孔講的不是英文,因此聽地注意了一下聽他們講話口音感覺比較像是德國或是法國來的遊客。







長城下山的沿途有好幾段可以拍照取到壯觀的長城景致。







而且沿路還有一些小販在販售可以提上日期以及個人姓名的金牌。







金牌上面寫著「我登上長城了」真是俗勾有力。







雖然很俗氣,不過金牌這種東西對於有在跑馬拉松的朋友來說有一種特別的吸引力,而且一個只要20人民幣超便宜





我就刻了一塊提名「梅森」的記念金牌,回到家就和我搜集的跑馬金牌掛在一起,以下分享更多當日登長城照片就不一張張給註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