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雪霧鬧松野農場露營928教師節快樂記錄@桃園復興鄉 [42露]

雪霧鬧松野農場露營928教師節快樂記錄@桃園復興鄉





前一陣子在看到藍天大哥在臉書上介紹了雪霧鬧_摩亞農場入夜後有非常美麗壯觀的百萬景觀,對於夜景沒什麼抵抗力的我很快就安排好了雪霧鬧的松野農場露營行程,其實是因為雅渡以及摩亞二個營地在我們預訂的日期都滿棚了,只好訂到更上層,但是設施相對簡陋的松野。







這次的活動約了老婆的高中同學還有幾棚老露友一起來到這個位於北橫拉拉山半路上,海拔1450公尺的高山營地。





很幸運的到訪的這二日天氣均十分晴朗,夜晚營地滿天星斗加上璀璨的開闊夜景,美食美景加上好友相伴,真是一趟很棒的旅程。







松野農場十分迷你就分上下二層各可以容納十棚帳的量,每一棚的價位是600元,訂位的時後會要求先付一半的訂金,我們一開始是訂五棚總金額是3000元,營地主人要求付1500元的訂金。







不過匯款後要一直打電話和對方確認是否收到錢訂位成功與否有點小累,因為山上訊號差好不容易打通可能講到一半就沒訊號或是撥通後沒人接。









當天我們近十一點進到營地,路不太好走很小條而且沿途沒有什麼指標,再加上我車上的GPS也故障了,幸虧有朱雀大哥網頁詳細的路線指示,才沒有迷路。







看上圖這種旁邊是懸崖而且不好會車的路段還挺多的,一路開來提心吊膽。







不過在城市中呆久了看到這種大山心情其實是很舒適的,記得在雪霧鬧隧道前要往左邊山谷的小路下切,從台北往拉拉山的方向看到雪霧隧道不要進去,因為雪霧鬧是在對面的山頭。












下切到河谷之後,向上連續爬昇1450公尺約六公里的連續上坡路段,有些挺陡峭的,記得開始上行的時後把空調關了切到低速檔再上。







松野的場地其實不大,就在這段連續上升道路的盡頭處,圖中間那顆樹的右邊是上層營地,樹左方為下層營地。











廁所有點遠在道路的另一邊,和營區沒有相連,因此要上廁所或是洗澡要先通過這條小小的道路,三間廁所+二間浴室,要有排隊的心裡準備。







另外浴室的水壓真的是太低了,接一桶水要等個十分鐘吧,我們家老大就是打玩棒球洗澡的時後全身大汗,衣服脫光才發現水壓這麼小,邊洗邊覺得好冷,果然半夜發燒了,隔天收完裝備速奔回家看醫生。







到營區後,速速拉出27秒帳搭好裝備,在旁邊觀看棟爸這塊號稱2700秒的雪花牌SNOWPEAK 天幕。





六根營柱加上大片天幕布竟要價二萬多元,日本貨就是高檔,質感好,遮陽檔雨水效果棒,不過就是貴桑桑啊,有錢誰不想直上雪?







中午很簡單的吃了小芬家的水餃,自己包的餃子就是特別好吃,百吃不厭啊。







煮水餃快又量大,一下子四個家庭,十幾個人很快就飽餐一頓了。









吃完飯,老婆拿出了昨晚提前訂好的蛋糕,祝我們大露客團隊最佳康樂股長「棟一棟」爸媽二位優秀的老師教師節快樂,受你們家照顧很多啊,讓我們二個兒子多了圍棋的興趣。







其實在野外吃蛋糕最大的挑戰是保溫以及載運,路況不佳的營區很怕把它震壞,冰桶不夠大也買不了太大的蛋糕,八吋已經是極限了,剛好放的進五日鮮冰桶。







小朋友最愛吃巧克力了。







老婆選了提拉米蘇的內餡,土城裕民路的亞聖蛋糕不甜不膩非常好吃,推薦大家去試看看,土城在地人都會推薦的店家。







吃完蛋糕看看遠方的夫婦山,有沒有看到二顆山頭並在一起。







這張夫婦山就更明顯了,山頭那兒是營區的東方也是日出的方向,隔天可以看到太陽從夫婦山冒出來。





這是下層營地。







上次和我們去涵館覺得露營活動很有趣,這次就敗了一整套威力屋的阿洛家,感覺客廳和帳棚整個連結在一起,還有四面紗網,晚上全部接起來就不怕蚊蟲,而且骨架挺粗的啊,不便宜,客廳加帳棚要近2萬5千元啊。







小朋友開始打球







感謝耘媽超好吃的太陽餅還有日本天皇御用的茶







這茶真是好喝又解油膩啊







小朋友很愛玩我從北京帶回來的新玩具「手抓球」







這東西在台灣我還沒看過,正版的一套約五百元台幣,在台灣賣應該有搞頭啊。







我們家二個兒子手抓球借別人玩,自己還是愛玩棒球







我們家二兄弟是棟一棟的好朋友







女生們在拼樂高,一下子就拼出好多可愛的作品







小芬的女兒很寶,去下層區牽了一隻狗來逛大街。







結果狗狗在我們的帳蓬前大便了,剛好隨機教育,要玩狗也要學會清狗大便,這個小女孩真的是挺大膽的啊。







營區附近有很多繡球花,高山上開的特別美麗







這不知名的花也是綻放者







山上的氣候千變萬化







一下大太陽一下子山嵐就壟罩了過來。







營區就在五里霧中







夜晚一到,開始聞到香氣 





在山上有現炸的炸雞腿好吃真是一種幸福,據說配料來自月世界土雞城親戚的秘方,超好吃。







看看我兒子的幸福表情







哇真是太好吃了







不蓋你,真的超讚





月亮上山頭







我們的大廚們也料理好了





併好桌子之後開始露天BUFFET







拉個燈,讓露天餐具更有FU







這鍋蝦子超棒der,攻擊目標 ^^







開動了







露營活動的最美麗時刻,吃大鍋飯







我也來搶食







這咖哩真是專業,日本的貴森森咖哩粉果然味道超讚







小朋友吃完飯續攤烤棉花糖







大人當然無酒不歡啦







配著百萬夜景







還有棟媽超好吃的士林甜不辣







又是美妙的一次露營









真心感謝你們的陪伴,共創美好的回憶。










後記(以本區為主)


網路:無。3G訊號幾無


浴廁:二間浴室,坐式馬桶一座,蹲式馬桶二座。


熱水:瓦斯,水壓低,溫度高,要小心。


洗手槽與棚數比:約一比五。


 


費用:每棚600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