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南韓釜山豬肉湯飯食記@札嘎其魚市場

南韓釜山豬肉湯飯食記@札嘎其魚市場





2014家族旅遊小編一家四口帶上我的父母親還有老妹一家七口同行,出發前幾天澎湖空難新聞鬧的全台灣沸沸揚揚,沒記錯很像是一個禮拜內含澎湖空難在內已經是接連發生了三起空難,全家出遊都坐在同一台班機機上還真是讓人有點小擔心假如飛機掉下誰可以領保險金啊 XD 。







不過要領保險費可是沒這麼簡單的,據說飛機是比汽車安全要幾倍的交通工具,因為平均發生空難意外的機會和陸上發生的死亡車禍機會比起來小了好多倍,搭上的飛機要遇到空難的機率據統計是幾千萬分之一,那和中樂透其實沒什麼二樣的,因此我的擔憂可以說是太杞人憂天啦。







第一天早上八點的班機到達韓國釜山已經是將近中午十二點,導遊說初來乍到異國第一天要讓我們嚐嚐最道地的韓式料理,因此從機場上車後導遊就直接帶著我們去吃來到釜山的第一餐「豬肉湯飯」,這家店位在南韓釜山札嘎其魚市場附近,不是那種專門給觀光客吃的店家。



 





這家店裡面有很多韓國人在用餐,而且就在我們用餐的同時韓國本地食客仍然是一直進來用餐,坐下來用餐時團員是有位子就先進餐廳用餐,沒位置的人在外面先等,這餐飯是我們大家覺得五天來吃到最合口味的一餐,其它天的餐再等我陸續寫食記介紹。


 


豬肉湯飯是韓國釜山道地的人氣美食,就好像在淡水就會想到阿給在台南就會想到牛肉湯,記得幾年前去首爾玩街上可以看到好多的銅盤烤肉店,印像中在首爾好像豬肉湯飯是比較少見的,釜山人愛吃豬肉湯飯,甚至他們有一條小吃街是專賣豬肉湯飯一條街,因此導遊說來釜山玩沒有吃過豬肉湯飯那就太可惜了。








看這售價一鍋豬肉湯飯約 6000韓元折算台幣約 200元左右好像不會很貴 (韓幣30元是台幣1元),韓國物價高所以這個格算是物美價廉吧, 難怪生意這麼好。







坐定後發現韓國這個國家真是環保,他們是不允許使用免洗餐具的,因此一定都是這種金屬的筷子湯匙還有鐵碗。







豬肉湯飯端上來是一小鍋以豬肉為主料湯(大約和三媽臭臭鍋差不多的份量),然後會付上一碗白飯,要把白飯到進去豬肉湯中。









因為湯底是用豬肉熬煮韓國人覺得豬有點腥味,因此有附上生韭菜以及蝦醬等重口味配料,讓客人拌入湯中去腥味。







同時韭菜本身的香氣也替肉湯增添更多味覺上的變化,豬肉湯的肉是用三層肉切片狀,和我媽媽煮桂竹筍肉片湯的時後切的肉片大小差不多,要特別說明的這家店的肉份量真是超多,有近半碗都是肉。









當然泡菜這種東西從第一天的中餐就開始如影隨行的跟著我們,每一餐包含早餐都一定看的到泡菜的蹤影,其實泡菜我還滿愛的,不過我爸就不行了,吃一餐OK每餐吃他大喊吃不消,整體來說這個豬肉湯飯挺鮮甜好喝,有點像在吃日本拉麵的湯頭,有很重的豚骨湯頭味道,對於本來就愛吃拉麵的我來說十分的對味。







吃完後就到附近的店家隨意參觀走走,讓吃的太飽的肚子好好的消化一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