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新竹函館露營區營地露營記錄.尖石

新竹函館露營區營地露營記錄.尖石





這次新竹函館露營是老婆期待了好久也是她一手策劃的活動,從敲定日期及要出席的伙辦到營地訂位及訂金繳納確認還有餐點採買及行車路線都是她包辦。





簡單四篷出門,一伙人都是認識超過二十年的老同學,作什麼事情都很有默契,18年前大家都是孤家寡人,現在一出門是四個家庭。







除了我們家是露營熟客其餘三棚都是菜鳥新手,因此老婆很認真的規劃這次的活動,挑選了一個號稱有媲美日本北海道的「百萬夜景」函館營地,希望讓這一群老朋友(露營新手)第一次出門體驗露營就能有十分美好的回憶。







訂位的區塊是函館的D區,運氣很好這個區塊目視可以容納的下八至十個營位,不過我們只有少少的四棚就將這個小區塊包場了。







因為大家都是新手沒有客廳帳,所以我將我們家的27秒帳架在中間,直接拉起四片邊布向外延伸,希望能有最大的遮風避雨的空間。





第一天中午前大家就到營地了,小芬家裡在賣餃子,就請她準備了幾盒現包的餃子在營地直接煮了當中餐。







這餃子真是好吃,特別是有一種包了韭菜及冬粉的餃特別的好吃。










玉米及高麗菜口味的水餃也很棒。







營區的洗手檯有很多個離帳篷都很近,吃飽洗碗方便,可惜就是沒有照明設備,晚上沒燈怎麼洗碗?







吃完中餐大家開始動一動打羽球





小朋友帶捕蟲網捉蝴蝶







阿澎的小女兒真可愛自願撿球撿的很高興。





打一打球天空忽的暗了下來







遠方山頭的霧氣一陣陣的襲來







很快的整個營區就白茫茫的一片





感覺不太妙起霧又颳風







沒錯約四點多就開始下起了一陣大雨,這陣雨下的我們措手不及,早上大太陽沒有特別將27秒帳的邊布拉水線還有帳篷也沒有拉撐。







這陣大雨水竟直接排到借給阿洛的六年老帳篷上,不敵大雨內外帳沾粘導致進了些水,我急忙將我們營地四個帳全部都巡了一次,看到內外帳沾粘的部位再加釘子以及彈立繩固定,加強工事,這才安然渡過這場大雨。







這場雨也讓小明體認到露營最重要的裝備堅固耐用防水防曬的牛27秒客廳帳的重要性,直呼要再去入手這項裝備。









晚餐吃的可好了,老婆前一天特地到COSTCO採購的美國牛排,到了營區我們直接切成小塊作骰子牛肉







加了點蒜味爆香的骰子牛真的是超級好吃,沾點海鹽以及孜然粉就無敵美味啦







大人們吃六分熟,小朋友們吃全熟,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看這肉片真是流口水







另外也準備了一鍋香菇火鍋







COSTCO買的控肉,肉質太老不好吃







阿鉻炒的空心菜肉片超讚,比熱炒店的還專業







小朋友這二樣就吃飽了





再來點青菜









再來點青菜







吃飽飽心情好







夜來了小朋友編時下最流行的手環







不知為什麼這麼風行,我兒子最近也作了好幾條







一群人天南地北開始聊天感謝







阿澎的老公帶來了法國的紅酒







特別的地方在於可以直接有開關倒酒出來。





酒喝著小朋友大喊月亮出來了,好大好圓的月亮就高高掛天上,原來我們露營當天的隔日就是超級月亮日,這天的月真的特大







霧散了當然要快快移動到觀景台來欣賞函館營地招牌的百萬夜景,手持拍攝。







看著美麗的夜景帶著滿足的心情與幾分酒意很快就入睡了,這夜馬上就天亮了。







隔天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大好的天氣







有大太陽可以曬被雨淋濕的帳篷真是種幸福







別忘了最重要的帳篷底部一定要曬到,免得發霉







小明新買的速可搭也學起整個側翻之後用二根營柱支撐曬起帳底







阿鉻的老公很努力的協助我們收裝備,真是個非常NICE的大好人,收完裝備也結束了這一超美好的旅程。







感謝有你們這群好友的陪伴,下次再一起露營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