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慶州良洞民俗村.韓國世界文化遺產 2014遊記


慶州良洞民俗村.韓國世界文化遺產 2014遊記






這次2014年的韓國釜山及慶州五天四夜的旅程對我來說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次旅程,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全家到齊包含我父母以及我老妹還有我們一家四口一起出國的旅程。







之前每一次的家族出國旅遊唯獨都是老妹的時間無法配合大家的時間,所以從未曾老妹和我們全家一起出國,這次反而是她結婚了之後沒在上班當少奶奶了,反而有時間常和我一起出國了。







上圖為小編2010越南下龍灣之旅所攝



我們全家族的旅遊這幾年曾經安排帶父母還有妻小去過2009日本沖繩旅遊2010年越南的下龍灣2013日本那霸旅遊2014韓國慶州,都是在東南亞或是東北亞一帶,不能安排航程太遠的地方,因為老爸有懼高症不喜歡坐飛機坐太遠








話題繞回來這一趟2014年韓國慶州行小編個人覺得這趟旅行中最值得推薦給大家的五星級景點就是這個位於慶州的良洞村了。







它是韓國編號重要民俗資料第189號的世界級文化遺產景點,它擁有非常大規模而且歷史十分悠久韓國代表兩班統治時期的傳統村落建物。











什麼是兩班? 就是古朝鮮統治階層稱之為二班,而在慶州良洞民俗文化村當地就是古代的慶州孫氏以及麗江李氏兩大戶人家一起合作搭建出來的古韓鮮村落建物的代表作。







這個地方保留了將近傳續超過五百多年的傳統古朝鮮農村的樣貌,讓人一進入這個區塊就仿佛搭乘了時光機回到了五百年前的韓國古村莊聚落。







整個村落裡面可以看見有草編的屋頂也有屋頂建物,據導遊的說法是草屋是服侍兩班官員的下等人居住的地方。







可以看到依山而建的建物下方多半是草屋頂,也就是長工或是奴隸都是居住在下層沒有VIEW的地方,而居住在上層的瓦片屋就是統治階層的住所。







不過我怎麼看都覺得草屋頂比較美觀而且有文化特色。







瓦片屋頂的房舍型態就和傳統中國人的房舍樣貌挺相近的。







第一次看到這種建物的小兒子顯的很好奇







到處走走摸摸看看







韓國緯度高,冬天很冷,地板離地超過五十公分。







這張也可以看的出來地板有架高。







架高地板一方面可以看的比較遠VIEW較好二方面可以將炕中燒柴火的熱氣透過通道傳到各間廳室。







古建物的房間內樣貌









這個二洞民俗村落保留了500餘年的歷史樣貌,讓現代人可以了解古時後的韓國生活環境。






 




網路上查詢到的資料良洞民俗村到目前為止,已經是傳承了150個世代,整個村落中有478棟建物。







目前這個古蹟村莊是有將近四百個人居住的活歷史村莊,前面有提到兩班統治者 的屋舍位處地勢較高VIEW較好的上層位置,而一班的百姓住宅在較低處並且環繞著兩班家屋,以下小編拍攝了很多良洞民俗村的照片與您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