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全世界最大的蛾就在黃熊部落營地廁所.皇蛾 (蛇頭蛾)

全世界最大的蛾就在黃熊部落營地廁所.皇蛾 (蛇頭蛾)

 




今天露友在黃熊營地洗澡的時後走出浴室赫然發現門口有一隻好大蛾,一回來帳篷就叫大家去廁所看看這個巨大的昆蟲,於是我和棟爸就帶著單眼去看看這蛾有多大,一見到我真的呆掉了。







請我的兒子用手當作比例尺,這傢伙竟然比我的兒子的手掌還要大,這個蛾幾乎整個翅膀展開的時後就和我小兒子的臉一樣大。

 






最特別的就是仔細看這蛾的花蚊會覺得愈看愈毛,因為遠遠的看左右二翅膀就像是二隻弓起來呈現準備進攻姿態的蛇頭,兒子問我這是什麼蛾,我當然是不知道,因為長這麼大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蛾啊。


 






於是回到帳篷旁我拿出電腦GOOGLE了一下,很直覺的用「蛇頭 蛾」當作關鍵字去搜尋,果然在第一頁的搜尋結果就看到了相同的品種的蛾照片,看了一下原來這個蛾不簡單,它是目前全世界上最大的蛾。







它的名稱叫皇蛾,因為長的像蛇頭所以又別名蛇頭蛾,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巨蛇頭蛾的照片,以後露營在營地看到這種蛇頭蛾可以多觀察一下喔,不是那麼常見的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