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劍湖山必玩遊樂設施.【擎天飛梭】體驗心得

劍湖山大怒神.自由落體擎天飛梭體驗心得 (20層樓高)





每次去到遊樂區看到大怒神之類的自由落體遊樂設施,我總是站在巨大的機台下方聽著別人的尖叫望機興嘆,年紀大了很認份的不敢隨便嚐試這種高度刺激的設備,很怕我那有點高的血壓以及三寶身體一下子承受不了整個瓦解。





不過那天帶兒子去劍湖山渡假,不知道是太陽太大曬了我一整天腦子被曬壞了還是怎樣,我竟然被大兒子東霖拉去搭了20層樓高的機台「擎天飛梭」,這個裝置就是號稱劍湖山版本的自由落體大怒神。

 






兒子邊求我陪他一起玩「擎天飛梭」, 一邊告訴我他幾個月前去六福村校外教學搭了大怒神的心得體驗,他覺得這種自由落體的機器一點都不恐怖,而且設備上升到最高點的時後還可以看的很遠很遠。







機體落下只有短短的一秒鐘時間來不及反應就到下面了,然後又補上一句「往下衝時心裡會忽然覺得一陣涼涼」的很舒服,我聽完他說的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就很有GUTS的說「好,老爸陪你坐」。









坐上機器工作人員先是很詳細的再三確認安全扣環是否鎖緊,這是很好的習慣,因為到遊樂園玩,最重要的就是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那天因為是星期五,而且這個設備好像沒什麼太多人敢搭乘,所以我們完全沒有排隊就直接進去了。





上到頂端機器停妥的時後會有很大的聲響傳出,聽到那個聲音你會以為開始下墜了,其實還沒有,有好幾秒的時間讓你在上面好好的欣賞二十層樓高的風光。


 








整台機器有四面,每面有三個座位,只有我和兒子搭乘的機台,要下墜之前我真的超級緊張,兒子和我一直口中唸唸有詞的唸著阿彌陀佛。







然後完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只覺得腳底一涼,心裡糾了一下,全程閉眼就下來了,不過接著到底時又突然往上回彈了約十層樓的高度然後再下來,這一下回彈的速度很快,因為心底沒有預期會有回彈動作,所以我和兒子都被嚇到了,兒子一直尖叫說怎麼又跑上來了。







結果這趟搭完之後反而是我變的不怕了,原來大怒神就是停在20層樓高時腳底懸空讓人覺得很沒安全感心底發毛,衝下來的時後反而沒有想像中那麼恐佈,所以我隔天又坐了一次,這次東霖就不陪我坐了,因為他說大怒神只會下來就停止了,擎天飛梭會上上下下多次,這太可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