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趙藤雄祖厝祖墳路過參觀

趙藤雄祖厝祖墳路過參觀

 




最近朋友邀請我們到苗栗後龍水尾鄉下老家西瓜田採瓜,鄉下人真是熱情一到田裡就現殺了三顆西瓜請我們吃,西瓜吃到一半一台自用小客車靠了過來,司機從車窗探出半顆頭一副要問路的樣子。









他開口就問我那在地的朋友「請問趙藤雄祖厝還有趙藤雄他們家的祖先墳是不是在這附近啊? 我們是專程從台北下來看風水的」,朋友回你們問到我就找對人了,我十八歲前都住在水尾的老在地人,趙家祖厝和祖墳位置這附近的居民都很熟啦。







趙藤雄他們家古厝「秀園」在水尾里與秀水里交接處,邊說手一邊比劃著約略的行進方向,開車五百公尺就到了,上圖就是趙家的「祖厝 秀園」,從外面看起來就真是大戶人家有私人車道、私人庭院以及好大一棟建物。









至於趙藤雄祖墳差不多是民國94年有大整修過後遷葬到一處海邊附近的整片規劃家族墓園「天水園」如上照片,我們就經過而已沒有再進去看看。









想不到這最近電視新聞報導的這麼夯的一號人物台灣遠雄建設老董趙大雄是在這麼純樸的苗栗海邊鄉下長大的啊,感謝在地朋友帶我們來走走繞繞。









趙董這十年來賺了這麼多錢,身家好幾百個憶,現在卻是住在欄杆景觀第一排,來問路的風水師是不是特別南下來看看風水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才能來個事後諸葛?
 

沒有留言: